whofly33

  • 0个提问
  • 679个回答
  • 0个收藏
  • 0个赞成
简介: 该用户没有自我介绍
  • 河北衡水老白干集团公司节能减排历史

    0
    0
    进口酒类国内市场管理办法
        国家经贸委、国家工商局、海关总署、国家技术监督局、卫生部、国家商检局联合制定了《进口酒类国内市场管理办法》,全文如下:
    进口酒类国内市场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进口酒类国内市场管理,维护进口酒类国内市场经营秩序,保护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进口酒类,是指啤酒以外的各种进口预包装瓶装酒、进口桶装酒、进口半成品酒(基酒),在我国境内分装、加工后分装的发酵酒(葡萄酒香槟酒、果酒等),蒸馏酒(威士忌、白兰地、干邑、伏特加、朗姆酒、谷物酒等)和配制酒(利口酒、苦艾酒等)。
      第三条 国家经贸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卫生部、海关总署、国家技术监督局和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按职责分工依法对进口酒类进行管理。
      第四条 对进口酒类在国内市场实行下列管理:
      (一)海关监管管理。
      (二)卫生监督管理,包括口岸卫生监督检验(卫生检疫、“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标志”和卫生证书管理等)和国内生产、经营卫生监督管理。
      (三)质量监督管理。
      (四)市场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监督管理。
      (五)税收征管管理等。
      第五条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进口酒类生产加工、流通活动的企业,应遵守本办法。
     
      第二章 进口酒类口岸管理
      第六条 口岸进口食品卫生、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对进入我国境内的进口酒类(包括免税进口酒类)依法进行监督检验。 进口单位应提供进口酒类输出国(地区)产地卫生证明。 进口酒类(不包括免税进口酒类)应根据我国《食品标签通用标准》和有关规定加贴中文标签。 口岸进口食品卫生、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依照本条规定对进口酒类进行监督检验。对监督检验合格的加贴“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标志”,签发卫生证书(正本、副本)。监督检验不合格的不准进口。
      第七条 海关依法对进口酒类进行监管,征收关税和其他税费,查缉走私。海关凭对外贸易经济主管部门签发的进口货物许可证和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机构签发的放行通知单并征税后验放。
     
      第三章 进口酒类国内市场流通管理
      第八条 进口酒类国内市场流通管理,是指对进口酒类的批发、零售和储运等流通环节的管理。
      第九条 从事进口酒类的批发企业,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有符合规定的注册资本(金)、经营场所和仓储设施。
      (二)有健全的批发企业管理制度。
      (三)有熟悉进口酒类知识的专业人员。
      (四)有稳定的批发销售网络。
      (五)有识别“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标志”的手段。
      (六)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卫生许可证。
      (七)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十条 进口酒类的批发企业的资格认定,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范围内的企业,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按第九条规定条件审定,并办理企业法人注册登记,遇有问题,由国家经贸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有关部门解决;地方批发企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按第九条规定条件审定,并按照登记管辖规定办理企业法人注册登记,遇有问题,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贸委(经委、计经委)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有关部门解决。 企业经注册登记后,方可开展进口酒类批发业务。
      第十一条 从事进口酒类销售的企业,应遵守以下规定:
      (一)持有进口货物许可证(可以是复印件)、海关征税税单(可以是复印件)和卫生证书(正、副本),经销的进口酒类必须贴有第六条第三款规定的“中文标签”和第四款规定的“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标志”。
      (二)不得伪造、变造进口酒类卫生监督检验合格标志、认证标志和中文标签等质量标志。
      (三)不得制售假冒伪劣进口酒类。
      (四)不得经销走私进口酒类。
      (五)接受质量、卫生标准等有关业务的培训指导。
      第十三条 经销进口酒类的企业的主管部门及旅游饭店、酒店的主管部门,应按照国家规定的职责,指导建立和规范进口酒类配送中心、连锁经营和代理经营等,建立健全进口酒类流通网络。

      第四章 进口酒类生产、加工管理
      第十四条 进口的桶装原装酒、半成品酒检放入境,再经小瓶分装、勾兑、过滤、贮存等加工工序后,使用国外品牌并在我国境内销售的,按进口酒类管理。
      第十五条 从事进口酒类生产、加工的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合同规定有返销比例条款的,应将其产品按合同规定比例返销境外。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及其检验机构依法对其返销境外的酒类按出口食品进行管理和检验。对因故不能反销需留在境内销售的进口酒,应按有关规定办理进口手续。经海关核准后,按一般进口酒办理有关手续。
      本《办法》下发前已依法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应按合营合同章程规定的经营范围从事进口酒的销售,并凭外经贸部门的批准文件取得在其经营范围内销售本企业自产产品的许可。
      第十六条 各地卫生行政部门依法对第十四条、第十五条所列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卫生监督管理。
      第十七条 进口酒类生产、主管部门应建立进口酒生产、加工的技术标准和质量检验标准。
     
       第五章 免税进口酒类管理
      第十八条 口岸海关按海关总署有关规定对免税进口酒类进行监督管理。     第十九条 免税进口酒类不得进入国内市场经销。国家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口岸及其他任何地区从事免税进口酒类的购销业务。
     
      第六章 违法进口酒类的处理
      第二十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由海关依法对违法进口酒类进行罚处。
      第二十一条 根据《投机倒把行政处罚暂行条例》和《投机倒把行政处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对非法经销走私进口酒类进行查处。
      第二十二条 对依法没收的进口酒类,应依据第六条规定,经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加贴中文标签、“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标志”,并补发卫生证书(正、副本)之后,拍卖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第七章 进口酒类市场监督检验管理
      第二十三条 各级经贸委(经贸、计经贸)、工商行政管理、技术监督、卫生行政、商检、税务以及各口岸海关、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机构等部门,要在给职责范围内相互配合,协调行动,对本地区进口酒类市场实行统一的、有组织的联合检查,做好进口酒类生产管理和流通管理工作。
      第二十四条 消费者有权依法对进口酒类质量、卫生和价格等问题向生产者、经营者提出询问,或向其主管部门投诉。受理询问和投诉单位,应在一个月内作出答复和处理。
      第二十五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依法向有关部门检举违反本办法的行为。对检举有功者,有关部门应当给予表彰和奖励。
     
      第八章 法律责任
      第二十六条 对违反办法规定的经营单位和个人,海关、工商行政管理、技术监督、卫生行政、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机构、商检机构、税务、公安等有关部门将依有关法规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可能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九章 附则
      第二十七条 本办法由国家经贸委负责解释。 第二十八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09-10-13 市场 经济 历史
    1回答
  • 浙教版七年级上历史与社会作业本答案

    0
    0
    搜了很久没搜到你要的,下面的这个网站我觉得不错,有小学初中高中各科题目和教案的下载。

    http://www.rfdown.cn/soft/7/288/511/
    09-10-13 历史 作业
    2回答
  • 海安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孙翠燕详细介绍

    0
    0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全国民事审判工作会议文件中几个政策问题的复函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全国民事审判工作会议文件中几个政策问题的复函

    1964年1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63〕东法民字第1156号关于民事审判工作中几个具体政策问题的请示报告已收阅。我院拟定的“关于贯彻执行民事政策几个问题的意见(修正稿)”业经中央政法小组指示发至全国试行,在试行中还须不断总结经验,修改补充。你院根据这个文件和过去审判实践经验,提出的买卖婚姻彩礼、五保户遗产继承和房屋典价折算等问题的处理办法,可请示党委后试行,并请你们试行中及时总结经验,报告我院。
    此复

    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中几个具体政策问题的请示报告

    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
    我院9月份召开了全省民事审判工作会议。在学习“关于贯彻执行民事政策几个问题的意见(修正稿)”时,对其中几个具体政策问题,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省情况,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以下执行意见,报请核示。
    一、买卖婚姻问题。文件中规定“用于买卖婚姻的财物,是否没收,可根据当地情况,提出具体的处理方案,报请省委决定”。讨论中认为,当前婚姻纠纷牵扯的财物面很广,情况复杂,对区分买卖婚姻及用于买卖婚姻的财物处理问题,我们正派人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然后提出方案报省委核批执行。当前各地处理此类案件,其财物是否没收,可暂采取请示县委并报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中级法院认为,不便决定的,应报请地委审查批准,有的还可以报省审查。
    二、五保户遗产纠纷问题。会上各地都反映存在这类纠纷,且不好处理,要求有个处理原则,以资遵循,因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1958年法研字第52号“关于处理农村合作化后,所发生的土地、继承纠纷的复函第三条”享受“五保”待遇的社员死亡后,其遗产应如何继承的规定精神,结合我省审判实践提出如下意见:“五保户”死后,其出嫁女儿依法有继承权,但在继承财产时,应扣除被继承人生养、死葬和医药费用;如有未成年子女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法定继承人,应继承全部遗产,不扣除“五保”期间的费用;“五保户”虽无合法继承人,但生前亲属对其有过照顾的,亦可酌情分给部分财产作为报酬。
    三、房屋典价折算纠纷。文件中已明确规定“如因典价折算发生纠纷时,原则上应按国家规定牌价为准,但是要考虑到双方当事的人经济情况,回赎目的和住房等实际情况,进行协商解决”。讨论中联系我省过去各级人民法院在调解(主要是指导基层调解委员会所主持的调解)处理此类案件中,积累的一些具体做法,如:原则上按牌价计算,回赎一方如有实际可能,可拿出部分实物;以高于牌价低于市价计算;参照历史习惯,按房屋现值半价回赎等方法,与文件规定不相违背。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可继续使用,并在实践中继续总结这方面的经验。
    以上意见,当否请审核指示。
    09-10-13 历史 法律 工作
    1回答
  • 山东初一历史伴你学过关练习

    0
    0
    初一历史考试练习题
    一.1.以下不属于隋朝灭亡的原因的是 (D)
    A隋炀帝的残暴骄奢 B无休止的徭役和兵役 C农民起义的打击 D老天爷不助隋朝
    2.唐太宗时,敢于直言进谏的著名大臣是 (D)
    A房玄龄 B杜如晦 C姚崇 D魏征
    3.武则天统治时期,最值得我们肯定的是 (C)
    ①大力发展生产 ②加强武氏家族的统治 ③重用有才能的人 ④重用酷吏,打击政敌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①②④
    4.唐朝的全盛局面出现在下列哪一位皇帝在位时期 (D)
    A唐高祖 B唐太宗 C武则天 D唐玄宗
    5.下列工具中哪些是唐朝时候创造的(C) ①耧车 ②翻车 ③曲辕犁 ④筒车
    A①③④ B②③④ C③④ D②③
    6.我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是 (C)
    A萧太后 B慈禧太后 C武则天 D文成公主
    7.创立于隋朝,为以后各朝代相继沿用的制度是 (B)
    A三省六部制 B科举制 C内阁制 D丞相制
    8.隋唐时期政府实行科举考试主要是为了 (B)
    A树立皇帝的威信 B选拔门第不高而有才华的人参政
    C加强对教育的管理 D禁止贵族做官
    9.唐朝时称印度半岛为 (D)
    A印度 B波斯 C高丽 D天竺
    10.唐朝时西行到天竺的历史人物是 (B)
    A鉴真 B玄奘 C唐僧 D孙悟空
    11. 唐代盛行骑乘之风,其中最流行的交通工具是 (A)
    A.骑马 B.肩舆 C.骑驴 D.驿驴
    12.著名的赵州桥建于 (A)
    A隋朝 B唐朝 C北宋 D秦朝
    13.世界上现存最早的、有确切日期的雕版印刷品是 (C)
    A《大唐西域记》 B《水经注》 C《金刚经》 D《佛经》
    14. 火药最早应用于军事上是在 (D)
    A东汉 B宋朝 C隋朝 D唐朝
    15.武则天称帝在哪一个王朝期间(B)
    A隋朝 B唐朝 C宋朝 D明朝
    16.下列封建社会的盛世局面出现的先后顺序是 (B)
    ①贞观之治 ②康乾盛世 ③开元盛世 ④贞观遗风
    A①②③④ B①④③② C①③④② D④③②①
    17.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完备的法典是 (C)
    A《秦律》 B《隋律》 C《唐律疏律》 D《明律》
    18.下列哪项不是唐朝至宋代经济重心南移的原因 (D)
    A南方战乱较少 B北方人南迁带来先进的生产技术
    C南方自然条件优越 D北方自然灾害频繁
    19.世界上最早的纸币出现于北宋时期四川地区的 (A)
    A交子 B会子 C票子 D金元券
    20.生活在北宋时期东京的居民除用木柴做燃料外,还可能用 (C)
    A焦碳 B木炭 C石炭(煤炭) D石油气
    21.宋代城市中的“瓦舍”是 (D)
    A居民区 B小店铺 C官府 D娱乐场所
    22.行省制度即今地方行政区划——省的前身产生于 (D)
    A唐朝 B北宋 C南宋 D元朝
    23.元朝时,在我国形成的一个新民族是 (C)
    A藏族 B蒙古族 C回族 D满族
    24.元朝在醒肷柚惺槭 ⒌胤缴栊兄惺槭。淠康氖? (C)
    A发展农业生产 B加强民族融合 C有效统治全国 D实现国家的统一
    25.元朝时期最著名的纺织家是 (B)
    A李时珍 B黄道婆 C沈括 D王安石
    26.元朝时期棉纺织业的中心在 (C)
    A浙江 B江南 C松江 D广州
    27.元朝著名纺织家黄道婆纺织所用的原材料是 (A)
    A棉 B纤维 C蚕丝 D麻
    28.元朝在中央设置的中书省职能相当于唐朝的 (A)
    A.尚书省 B.吏部 C.门下省 D.中书省
    29.如果你想查阅唐朝的历史,你可翻阅 (B)
    A《史记》 B《资治通鉴》 C《春秋》 D《左传》
    30.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资治通鉴》的主编者是 (A)
    A司马光 B司马迁 C苏轼 D韩愈
    31.下列人物不属于宋代词人的是 (D)
    A辛弃疾 B苏轼 C李清照 D白居易
    32.著名的元大都就是今天的 (C)
    A杭州 B上海 C北京 D南京
    33.下列有关元朝民族关系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
    A元朝建立前蒙古族处于分裂状态,受到女真族的压迫 B回族的形成,是元朝民族融合的重要事例
    C元朝的统一局面,对民族融合提供了有利条件 D元朝人分四等的政策带有民族歧视和压迫的性质
    34.明朝封建专制主义统治加强的重要表现是 (D)
    A行省制度确立 B三省六部制创立 C科举制度确立 D厂卫等特务机构建立
    35.明朝时期的特务机构有(B) ①北厂 ②锦衣卫 ③东厂 ④军机处
    A①② B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36.明朝时期仍沿用科举制选拔官吏,叫八股取士,这种制度 (B)
    A 鼓励读书人追求实际学问 B败坏学风,败坏人才
    C是对隋唐时期科举制不足之处的修正 D激励考生开拓进取
    37.中国历史上的所谓的“文字狱”就是 (B)
    A不准写文章 B以文字或言论治罪 C抄袭别人的文章 D玩文字游戏
    38. “班禅额尔德尼”是清初统治者授予哪一个少数民族首领的封号 (B)
    A回族 B藏族 C壮族 D满族
    39.明朝修建长城的原因是 (B)
    A防御匈奴 B防御蒙古骑兵 C旅游观光 D保卫都城北京
    40.《本草纲目》是一部 (A)
    A药物学著作 B畜牧业著作 C宗教著作 D农书
    41.被称为“17世纪中国科技的百科全书”的是(D)
    A《农政全书》 B《齐民要术》 C《梦溪笔谈》 D《天工开物》
    42.明清时期科技落后于西方的主要原因是(B) ①文化专制 ②受到西方侵略 ③闭关锁国 ④鸦片贸易
    A①② B①③ C①②③ D②③④
    43.明朝时我国最伟大的航海家是 (D)
    A戚继光 B吴承恩 C徐霞客 D郑和
    44.鸦片战争前,清政府实行的“闭关锁国”政策的含义是 (B)
    A禁绝一切中国的对外贸易 B严格限制对外贸易 C关闭国门,断绝人员往来 D一慨排斥西方事物
    45.清朝统治者实行的闭关政策对中国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正确的评价是 (B)
    A有百利而无一害 B危害甚巨 C无害无利 D利大于弊
    46.清朝出现的“康乾盛世”与下列哪一个帝王有关 (B)
    A顺治 B乾隆 C道光 D光绪
    47.中国近代化萌芽最早出现于 (C)
    A宋朝 B元朝 C明朝 D清朝
    48.历史上的东厂和锦衣卫出现于 (C)
    A宋朝 B元朝 C明朝 D清朝
    49.李时珍是一位 (A)
    A医药学家 B地质学家 C数学家 D天文学家
    50.明朝时期仍沿用科举制,但规定只能在四书五经范围内命题,并以“八股文”作答,这主要是为了 (C)
    A鼓励读书人追求真才实学 B严格考试制度 C培养封建统治的忠实奴仆 D弘扬中国古代文化
    51.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 (B)①南洋 ②印度洋 ③红海沿岸 ④非洲东海岸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52.近代活跃在东莞地区的东江纵队是一支 (D)
    A民乐队 B军乐队 C文艺队 D抗日军队
    53.东莞升格为地级市是在哪一年 (C)
    A1982 B1985 C1988 D1990
    54.民国初年编修《东莞县志》的人是 (D)
    A谢志光 B王炳耀 C邓植仪 D陈伯陶
    55.东莞运河开凿于1957年,曾经对东莞的经济发展起过重要作用。你认为现在的运河最突出的问题是 (D)
    A河道太窄 B河道弯曲 C水量太小 D污染严重
    56.东莞现在是 (B)
    A省级市 B地级市 C县级市 D区级市
    57.东江纵队成立时其司令员是 (C)
    A王作荛 B尹林平 C曾生 D姚永光
    二.填空题
    1. 唐太宗统治时期经济繁荣,社会安定,史称_________;武则天统治时期,社会经济继续向前发展,史称_________;唐玄宗统治前期出现了中国封建社会前所未有的盛世局面,史称------------;清朝前期的盛世局面,史称---------- 。
    2. 唐朝有二位著名的僧人:六次东渡最终到达日本的是------------,西游天竺取经的是------------ 。
    3. 中国的四大发明指的是------------、------------、------------、------------。
    4. 宋代从国外引进的优良水稻品种叫------------,当时居粮食产量首位的是------------。
    5. 写出任意两位少数民族的杰出领袖:------------、------------。
    6. 北宋时期,平民-------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_________印刷术。
    7. 唐太宗是_________族的杰出代表,成吉思汗是_________族的杰出代表。
    8. 赵州桥建于_________朝,紫禁城建于_________朝。隋朝以后的朝代是_________,明朝以后的朝代是_________。
    9. 明清皇帝居住的皇宫,现在称为_________。明长城东起_________,西至 _________,全长六千多米。
    10. 明朝沿用科举制选拔官吏。政府规定考试内容只许在_________范围内命题。文体叫做_________。
    11. 中国四大名著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 描写孙悟空这个可爱形象的小说是_________,描写梁山好汉的小说是_________。
    13. 1961年到_________年,东莞人外逃_________的现象非常严重。1978年,我市第一间来料加工企业_________手袋厂成立。
    14. 近代东莞最有名的书院是石龙的_________。我国最早提出使用标点符号的是东莞人_________。祖籍东莞石排的_________是世界著名的肿瘤专家,美国哈佛大学教授。

    附:参考答案
    一.选择题
    1-5 D D C D C 6-10 C B B D B 11-15 A A C D B 16-20 B C D A C 21-25 D D C C B 26-30 C A A B A 31-35 D C A D B 36-40 B B B B A 41-45 D B D B B 46-50 B C C A C 51-55 B D C D D 56 B 57 C

    二.1.贞观之治,贞观遗风,开元盛世,康乾盛世。2.鉴真,玄奘。3.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指南针。
    4.占城稻,水稻。5.铁木真,忽必烈等。 6.毕升,活字。7.汉,蒙古。8.唐,明;唐朝,清朝。
    9.故宫;鸭绿江,嘉峪关。10.四书五经,八股文。11.《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12.《西游记》,《水浒传》。13.1962,香港;太平。14.龙溪书院;王炳耀;王以敦。
    09-10-13 历史
    1回答
  • 高一黄金讲义历史专题二过关检测答案

    0
    0
    2007-08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一历史目标检测参考答案


    第一单元  第1课
    一、选择题:
    BAABDDCA
    二、非选择题:
    (1)原因:西周初年,国内政治形势严峻;社会矛盾尖锐;商朝势力尚未彻底铲除;曾发生社会政治动荡。
    (2)特点:将宗族姻亲和功臣分派到各地建立封国,诸侯国必须承认周天子的权威,并承担各种义务。并形成了周王——诸侯——卿、大夫——士的等级序级。
    (3)分封制是西周重要的政治制度,巩固了西周的政治统治,稳定了西周的社会,适应了这一时期生产力发展水平,有利于促进西周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奴隶制国家的统一。
    拓展训练:
    (1)关系:上下级关系。义务:服从周王室的命令,镇守疆土,随从作战,交纳贡赋,朝觐述职。
    (2)现象:春秋时期周天子地位下降,从天下共主的威势地位变得不再受诸侯尊重。原因:春秋时期王室衰微,一些诸侯国壮大,分封制崩溃。
    (3)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进步。
    第2课
    一、选择题:
    BBBCACAD
    二、非选择题:
    (1)商鞅变法彻底,使秦国一跃成为诸侯强国;拥有富饶的关中地区和蜀地;民族融合趋势加强;秦王蠃政个人的雄才伟略。
    (2)建立起强大的中央集权制度。最高统治者称皇帝,权力高度集中;由三公九卿组成中央政府;在全国推行郡县制,将皇帝的命令直达百姓;制定了一套选拔和考察官吏的制度;制定了十分细密的法律。
    (3)秦代开始形成的中央集权的政治体制,彻底打破了传统的贵族分封制,奠定了中国古代大一统王朝制度的基础,巩固了统一多民族的封建国家,有利于封建经济的发展,适应了当时生产力发展的水平。秦朝确立的中央集权制对中国2000多年的政治和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拓展训练:
    (1)设置王国
    (2)分封诸侯国将重蹈春秋战国战乱不止,社会经济遭到严重破坏,民众生活苦不堪言的局面。推行郡县制度。
    (3)秦统一后不久。统一后建立什么样的行政体制,关系到能否长治久安的问题。
    09-10-13 历史 高中
    1回答
  • 反映新中国60年所取得的成就的儿童画怎么画啊

    0
    0
    此图片来自于: http://cartoon.chinadaily.com.cn/cartoonview.shtml?id=114563&cid=2&page=1 (中国新闻漫画网 newscartoon
    09-10-13 历史
    2回答
  • 方大炭素8月份产值创历史最高记录

    0
    0
    两个海外领军型人才团队昨天正式落户新区创业:碧水源膜产业基地、美国倍多科技XML数据库研发中心分别和新区签订了协议。分别代表环保节能和软件服务外包两大产业的项目落户,标志着无锡新区大力扶持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努力引进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创业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许刚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污水资源化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先者,碧水源科技公司设于新区的膜产业基地项目是今年5月北京中关村企业家代表团考察无锡后第一个到无锡发展的重大项目,重点参与建设环太湖流域的污水处理工程,一期投资6000万元,年产30万平米高分子膜,争取五年内建成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膜产业基地。同时,碧水源还将联合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在新区创建国家级“膜技术研发中心”,积极推进无锡及环太湖地区水处理膜技术的发展与升级。     美国倍多科技位于硅谷,为全球互联网标准组织(W3C)成员,拥有世界领先的XML技术。现在,美国倍多亚太研发中心移址至无锡新区发展并成立无锡倍多科技XML数据库研发中心,将利用倍多科技所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XML数据库以及企业信息集成等专利技术从事相关行业的应用产品研发,并为全球500强公司客户提供高端软件外包服务。     杨卫泽在签约前会见了北京碧水源科技董事长文剑平和美国倍多科技董事长张晓东一行。他说,无锡现在处于转型发展阶段,必须要吸引更多的高素质人才,集聚更多的科技高端产业,从而推动无锡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资源依赖向人才科技依托转变、由无锡制造向无锡创造转变。(丛林)参考资料:新华网
    09-10-13 历史
    1回答
  • 温总理十个是否

    0
    0
    身轻才好飞——《心灵7游戏》

    这本首印150,000的小书内容并不复杂,与其说它有着怎样强大的心理学理论依据,不如说其实它是为读者提出了7项扪心自问,1:我的五样;游戏2:谁是你最重要他人?游戏3: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游戏4:你的支持系统;游戏5:再选你的父母;游戏6:写下你的墓志铭;游戏7:生命线。
    然而我忽然有点恨毕淑敏:本来我们累的不过是身,现在倒好——她没听过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基本上,这本书的意义在于: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适时地梳理一下乱纷纷思绪,等同于发愿灭蚤吧?虽然上帝笑了:凭你们那点小伎俩,如何灭得完?然而若永不出手,是否有一天,我们根本连一角袍裾都看不见了?而到得那一天,恐怕已不是觉得痒,或痛的问题了。
    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09-10-13 历史
    1回答
  • 浙江省七年级的历史与社会作业本在哪里有卖

    0
    0
    本书是根据教育部2001年7月颁发的《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实验稿)》、《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稿)》、《全日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稿)》、《全日制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实验稿)》、《全日制义务教育历史与社会课程标准(实验稿)》以及相应的《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教科书、《数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教科书、《英语》(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教科书、《科学》(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教科书以及《历史与社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教科书编写的。
      本册寒假作业适合九年级的同学们使用,其内容包括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等学科,每门学科中都设置了类似读、做、练等栏目。愿这本寒假作业能使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  

    九年级语文寒假作业:

    C等以上完成1—5项;C等以下完成1—3项,选做4.

    1、   语文寒假作业;

    2、   初中语文书上要求背诵的篇目,开学时检测;

    3、    自读课本《我的家园》阅读并做摘抄;

    4、   办一份有关传统文化的小报,版面4开,手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学时年级展评;

    5、   推荐阅读书目:《唐宋词鉴赏词典》、时文选萃《与诗人同行》、《2007年中考满分作》、《论点、论据、论证大全》、《读写天地》、《语文报》……(可读写练结合)



    九年级数学寒假作业:

    1、全班同学完成两项作业①数学寒假作业册②阅读数学报纸第16、19期并完成测试题

    2、A组同学另加12道二次函数综合题(三张试卷)



    九年级英语寒假作业:

    1、   完成《寒假作业》;

    2、   全国中考题十套,背12—15单元单词,听写(此作业开学时检查);

    3、   不做中考题的抄1—11单元单词5遍。



    九年级物理寒假作业:

    A组、(期末考试成绩在E等及E等以上)

    1、完成《寒假作业》;  2、完成报纸上的《寒假作业》

    B组、(期末考试成绩在E等以下)

    完成《寒假作业》。



    九年级化学寒假作业:

    A组:(期末考试成绩在E等及E等以上)

    1、   完成《化学寒假作业》;

    2、   自购一本试卷型参考资料(上册)

    每两天完成一套试卷,共完成8套;

    3、   全面复习上册内容。

    B组:(期末考试成绩在E等以下)

    1、   完成《化学寒假作业》;

    2、   重做上册课本的课后习题:从第二单元开始,每天完成一个课题的课后作业。

    要求:抄题做在作业本上。

    寒假全体学生必做作业

    ⒈收视作业。

    ①具体内容:假期里请积极收看“新闻联播”、“百家讲坛”、“电影频道”18:50——19:20的“世界历史”、“春晚”、“探索与发现”、“法制在线”、“焦点访谈”、“直播宜昌”等电视节目。

    ②要求:记录20条时政新闻大事,新学期报名时上交班主任。

    ⒉征集校园文化宣传语。

    ①具体内容:新学期学校将在教学楼、运动场、食堂、花坛等场所立有关文化、文明内容的宣传牌。

    ②要求:全体学生在寒假中为以上场所设计有关文化、文明方面的用语各一条。新学期报名的时候上交班主任,班主任老师通过挑选以后,将其中较好的设计上交教务处。学校将对上交内容进行评奖,并从其中挑选部分设计精彩的内容做成宣传牌。
    09-10-13 历史
    1回答
  • 天舟学练王高中历史答案

    0
    0
    现在来要答案的人真多
    还是自己做吧.....你要答案有什么用拉.........抄了答案你学了什么??是不是学会了欺骗老师呀....实际上你也欺骗了自己哦....这样得来的好成绩你还不如不得类....你甚至可以对老师说:我不想做一课一练。我奉劝你还是自己老老实实的做出来吧,做了不好不要紧,问老师呀,终究对你以后是有帮助的.....祝你考试考个好成绩咯,猜你马上要期中考试了吧.....~~~~你可千万不要抄答案哦....
    09-10-13 历史
    1回答
  • 中国一天有多少杂志出版

    0
    0
    报刊名称: 中国医药指南
    邮发代号: 82-226
    国内统一刊号:CN11-4856/R
    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1-8194
    发报刊局: 北京
    刊期: 月刊
    出版日期: 当月01
    定价: ¥10.00
    说明:该杂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中国医学基金会主办的国家及全国性学术类综合医学期刊。
    主管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主办单位: 中国医学基金会
    编辑单位: 《中国医药指南》编辑部
    社 长: 朱世增
    主 编: 郑浩彬
    主 任: 何佳颐
    地 址: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55号富力城双子座B座902室
    邮政编码: 100022
    电 话: 010-58768302
    传 真: 010-58768307
    电子邮件: zgyyzn2004@163.com

    晋级发表论文不知道有没有必须是核心期刊的要求?
    09-10-13 历史
    1回答
  • 历史访问人数102

    0
    0
    历史访问是指全部看你空间的人
    从你开通的那刻起就在计算
    最近访客就是指当天的访问人数
    而且QQ空间有时维修什么的
    很容易系统搞错掉
    数据给你多搞上去
    09-10-13 历史
    1回答
  • 机车服历史

    0
    0
    日产Z系列跑车在其三十多年的历史中追随着日产汽车公司创造了辉煌,经历了挫折,忍受了沉寂,并最终重归辉煌。可以说Z系列的历史也同时诠释着日产品牌的历史,它伴随着日产从高峰跌入低谷,再从低谷奋勇而起一举完成伟大的复兴。这不是一辆车的故事,而是一个汽车品牌寻求其精神和灵魂的传奇。

      作为Z 系列跑车的最新一代产品,NISSAN 350Z的重新推出是日产复兴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代表了日产在技术和设计上的调整,更代表了日产精髓的复活。

      第一代 Z30 (1969 - 1978)

      第一代Z系列在1969 – 1978年间一共售出了55万辆。

      1969年10月18日– Datsun 240Z (1970款)

      第一辆240Z 奠定了Z系列的家族特征和发展方向:双座位、长车鼻短车身、六缸发动机、后轮驱动以及内部简单实用的设计。240Z达到了150马力,在当时立刻引起了轰动。

      1974年– 260Z

      260Z换装为2.6升发动机。

      1975年– 280Z

      280Z换装为2.8升发动机。

      第二代 Z S130 (1979 - 1983)

      1979年– Z S130 (280ZX)

      280ZX 被美国Motor Trend 杂志评为“年度进口车型”。

      1980年– 280Z Roadster

      Z系列推出了“T - CAR”的半硬顶车型,Z系列从此推出了敞篷车型。

      1981年– 280ZX Turbo

      Z系列车型发动机加装了涡轮,越升至180马力。

      第三代300ZX (Z31) (1984 - 1989)

      1984年– 300ZX

      300ZX 在外观上进行了大调整,线条更为锐利,大灯改为流行的掀起式,这些改动降低了跑车的风阻指数。1984年的300ZX销量超过了73,000辆,成为美国市场的最畅销跑车。

      1985年– 300ZX Roadster

      第四代 300ZX (Z32) (1990 - 1996)

      1990年– 300ZX

      300ZX 拥有全新的车身和内饰,动力系统也发生了变革,达到222马力,既而进行的涡轮改造使最高动力达到了300马力。Z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在90年代初超过了100万辆,成为创记录的畅销跑车。

      1992年– 300ZX Roadster

      1996年– 300ZX 在美国停产

      最后一辆进口的1996年300ZX 车型被洛杉矶的彼得森汽车博物馆收藏。

      第五代 350Z (Z33) (2002 – 至今)

      1999年– Concept 350Z

      在1999年北美国际车展上推出一辆能真正行驶的车型。4个月后的纽约国际车展上,日产北美公司总裁中村稔宣布日产即将生产Z,这一宣言在业界立刻引起轰动。

      2002年– 350Z

      350Z在北美重新上市,在美国大受欢迎,销量比日本高17倍。

      2004– 350Z Roadster

      2004年,350Z的销售量超过200,000辆。到2005年,Z系列在全球已经售出了1639,000辆。
    09-10-13 历史
    1回答
  • 杭州老银楼永孚历史

    0
    0
    我觉得乐知英语的蛮好的。我在里面学了三个月了,觉得自己的英语口语提高的很快,我很喜欢他们的老师。他们是在线上课的,小班互动,不懂的可以问老师,他们每晚的课程都可以免费试听的/
    09-10-13 历史
    2回答
  • 戴渊能成为征西将军的原因是?

    0
    0
    侯渊 魏征西将军。太祖从弟、大将军惇弟也。太祖起兵,渊、惇率众来投,从太祖转战天下。从攻袁绍、南下东吴,多有功绩。及马超叛,渊讨破之。后又从平张鲁,以渊为征西将军,守汉中。建安二十三年,刘备军阳平关,渊率诸将拒之,於定军山中法正之谋,为蜀将黄忠突袭斩杀。
    曹仁 征南将军 魏大司马。太祖从弟也,仁好弓马弋猎,从太祖多年,屡立功勋。太祖平袁绍,遣仁南侵先主於新野。又倚仁为南方屏障,封仁为征南将军,镇守荆州。赤壁战后,仁拒周瑜於南郡,相下一年。太祖制定大略,必与仁并夏侯惇商议;後仁从曹操战马超,初战巩固後方,力保不失。太祖复以仁为征南将军,拒蜀将关羽於樊城,设誓振奋士气,坚决死守,犹如铁壁,更以毒箭射伤羽。曹操称其为「世间福将」、刘备亦称其「勇不可当」,然而弥衡却称其为「要钱太守」。文帝时为大司马,总督诸军据守乌江,还屯合肥。
    张辽 征东将军 魏前将军。面如紫玉,目若朗星。初为吕布部将,数令太祖陷於苦战,武勇亦为关羽所称道。后布亡,太祖经刘备、羽劝,待辽以上礼,遂降。从太祖,辽随军征讨,多有战功,太祖亦待之如亲信。太祖围关羽,又从劝羽降。赤壁败,辽亲载太祖脱难,并射伤吴将黄盖。后,以张辽引李典、乐进守合肥,以御孙权。后权果引军入寇,辽自率二千余骑败敌十万,威震逍遥津。文帝即王位,转前将军。黄初五年,随文帝征江东,为吴将丁奉以箭射其腰,回营后不治身亡,文帝厚葬之。
    09-10-12 历史 文化
    1回答
  • 祖国的悠久历史

    0
    0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历经沧桑的文明古国。我国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有一段忘不掉的经历。抗日战争、虎门销烟、九.一八、七.七事变多历历在目。但我国的历史也有光辉璀璨的一面。
    是古人发明了汉字。很久以前,古人并不会写字、记事,有人想出了绳结记事法,但是太麻烦了。就有一位叫仓颉的人发明了甲骨文。
    在我国的文化史上那些诗人、文学家是不可缺少的。文天祥的《过零丁洋》是千古绝句;孟郊的《游子吟》歌颂了伟大的母亲;李白的《静夜思》表达了他的思乡之情。还有那些著名的文学家。司马迁的《史记》被鲁迅称为‘史家绝唱,无韵之离骚’;孙武的《孙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孔子写的《礼记》是中国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度书籍。
    南京条约 1842年8月 英国
    主要内容
    1.割香港岛给英国
    2.赔款2100万银元
    3.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五处为通商口岸
    4.中国海关收取英商进出口货物的关税税率要与英方商定
    影响
    1.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端
    2.主要矛盾由地主阶级与农民阶级的矛盾,
    转化为外国资本主义与中华民族的矛盾,封建主义与人民大众的矛盾
    3.外国资本主义与中华民族的矛盾成为最主要的矛盾
    4.中国人民从此肩负起反对外国资本主义侵略和本国封建统治的双重革命任务
    5.中国进入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五口通商章程和虎门条约 1844年 英国
    主要内容
    从中攫取领事裁判权、片面最惠国待遇和在通商口岸租赁土地房屋拘留等特权
    望厦条约和黄埔条约 1844年 美国和法国
    主要内容
    取得更多的侵略权益
    天津条约 1858年夏 俄美英法
    主要内容
    1.外国公使进驻北京
    2.增开沿海沿江是10处商口岸
    3.外国军舰商船可以在长江各口岸通航
    4.外国人可以到中国内地游历、通商、传教
    5.清政府赔偿英法两国经费各200万两白银,赔常英商损失200万两白银
    北京条约 1860年 俄国
    主要内容
    1.清政府承认天津条约有效
    2.增开天津为商埠
    3.割九龙司地方一区给英国
    4.对英法两国的赔款各增至800万两白银
    天津条与北京条约的共同影响
    清政府开始被列强控制,中外反动势力公开勾结,共同镇压中国人民的反抗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的程度加深了
    北京条约 1860年 俄国
    至19世纪80年代 ,侵占中国东北和西北150多万平方千米的领土
    马关条约 1895年4月 日本
    主要内容
    1.割辽东半岛、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澎湖列岛给日本
    2.赔偿日本军费2亿两白银
    3.开放沙市、重庆、苏州、杭州为商埠,日本轮船可以沿内河驶入以上各口岸
    4.日本可以在华通商口岸投资设厂,产品运销中国内地免收内地税
    影响
    1.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再一步遭受受严重损失
    2.此后帝国主义争相在中国划分势力范围,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
    3.迫使清政府不得不向列强进行政治大借款
    4.新通商口案的开辟使外国侵略势力进一步深入中国内地
    5.允许日本在华投资办厂,拓展了其对华资本输出的途径,严重阻碍了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6.中国社会半殖民地化的程度大大加深
    辛丑条约 1901年9月 英美俄日法德意奥
    主要内容
    1.清政府向各国赔偿白银4.5亿两,分39年还清,本息共计9.8亿两
    2.赔偿以中国的关税和盐税做抵押,中国的税收在更大程度上受到外国控制
    3.在北京东交民巷设立“使馆界”,届内不许中国人居住,各地驻兵保护
    4.拆毁北京至大沽的炮台,准许各国派兵驻守北京到山海关铁路沿线的战略要地
    5.惩办义和团运动中曾与列强“作对”的官吏,永远禁止中国人民成立和参加反帝性质的各种组织
    6.改总理衙门为外务部,位居六部之上
    影响
    这样的使馆界成为列强在中国都城的占领地
    清政府彻底成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镇压人民的工具
    列强可通过外交途径加强对清政府的控制
    09-10-12 历史
    2回答
  • 初中历史创造性练习答案

    0
    0
    只是模仿方法,并非仿句练习,所以只要写的是一个人的外貌就可以了.
    他个子不高,却因为瘦而显得比实际高.但这并不是挺拔,因为他总是缩在那宽大的校服里,似乎被沉重的生活重担压弯了他稚嫩的腰杆.而这校服因为常年穿着,早已是皱皱巴巴,有些地方还将蓝色磨成了白色.他的眉毛很淡,与眼睛的距离很开,仿佛做出的一个惊讶的表情.可是他的神情又是那么的冷漠,又仿佛什么也不能引起他的关注.这种惊讶与冷漠的矛盾在他的脸上却又一种奇怪的融合,因此比他弱不禁风的身材更引人注目.
    09-10-12
    1回答
  • 从有文字到解放经历了多少年

    0
    0
    改革开放二十年来,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 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团结奋进,振兴新乡,加快全市改革步伐,促进了全市工业、农业、建筑业交通运输邮电业,商业饮食服务业、财政金融保险业、文教卫生、社会科技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改革的 深入发展,推动了全市国民经济的增长,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和城乡人民生活的提高和改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二十年是全市经济发展最快,人民得到的 实惠最多的历史时期。

    一、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发展,促进了经济的 增长和综合经济实力的增强。据统计,1997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已达246.97亿元,比1978年增长8.1倍,平均每年递增11.7%增长.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3.48亿元,增长4.7倍,年均递增8.4%,第二产业增加值101.97亿元,增长10.2倍,年均递增13.0%.其中工业增加值90.35亿元,增长10.4倍,年均递增13.1%,第三产业增加值81.52亿元,增长10.8倍,年均递增13.3%。

    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农村推行了以家庭为主的联产承包责任制。责任制的推行,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使农村经济由单一的农业生产发展为农林牧渔业全面发展,农工建运商服综合经营的新局面。据统计,1997年全市粮食总产已达283.4万吨,增长106.7%,年均递增3.9%,棉花总产3.3万吨,增长81.3%,年均递增3.2%,油料总产18.6万吨,增长23.16倍,年均递增18.2%.

    大力发展畜牧业,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步伐。畜牧业是促进农村经济增长,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农民为满足城乡居民不断增长的 物质文化的需要,满足市场,保障供应,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成效显著。据统计,1997年全市大畜牧存栏67.09万头,增长108.4%,年均递增3.9%,生猪存栏148.77万头,增长53.7%,年均递增2.3%.肉类总产22.79万吨,增长6.33倍,年均递增11.1%.其中猪牛羊肉18.67万吨.增长5.35倍,年均递增10.2%。同时山羊存栏和家禽存栏,也有较快的发展,大幅度的增长。

    三、工业生产为国民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工业生产经过二十年的改革,挖潜和改造,充分发挥了工业生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为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主导作用。据统计,1997年,全市全部工业总产值326.497亿元,增长14.3倍,年均递增15.0%.在工业总产值中,乡及乡以上工业总产值205.48亿元,增长10.2倍,年均递增13.0%.其中轻工业产值91.38亿元,递增14.3倍,年均递增15.0%,重工业产值112.3亿元,增长21.6倍,年均递增17.6%.从改革开放二十年全市工业生产的总体情况看,发展是快的,形式是好的。但是,由于受市场、资金和产业结构的影响,使1997年全市工业生产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方面。面对市场,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在党的十五大精神的指引下,高举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加快企业改制,搞好企业的改组和组建,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通过改制,使全市工业企业增强新的活力,焕发新的生机,展现新的面貌,跨入新的世纪。

    四、交通运输邮电业发展迅速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社会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使全市交通运输邮电业多种经营蓬勃发展。据统计表明,全市旅客周转量已从1978年的32606万人公里增加到1997年的140447万人公里,增长3.31倍,年均递增8.0%,货物周转量已有1978年的11421万吨公里增加到1997年的697163万吨公里,增长60倍,年均递增24.2%.邮电业务总量46415万门,增长123.8倍,年递增28.9%,局用电话交换机总容量39.07万门,增长71.4倍,年递增25.3%.电话机年末拥有量24.74万部,增长21.7倍,年均递增17.9%。

    五、社会不断发展,市场更加活跃

    市场经济的建立,推动了市场经济的发展。物质的丰富,经营方式的灵活多样,活跃了市场,满足了不同层次的需要。据统计,1997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已达83.59亿元,增长14.3倍,年均递增15.4%.按所有制性质划分:国有经济25.19亿元,增长8.23倍,年均递增12.4%,集体经济16.29亿元,增长4.97倍,年均9.9%,其它经济42.10亿元,增长100%。由此可见其他经济(包括个体、合作和股份等)在三种经济类型中占有较大的比重。特别是个体经济的大量涌现,不仅活跃了,也方便了群众,为促进全市商品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开辟了新的就业门路。

    六、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外商投资逐年增多

    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是全市对外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据统计,截至1997年底全市进出口总值为11050万美元,其中:出口总值9730万美元,比1990年增长1080倍,年均递增171.3%,进口总值132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216完美元,比1986年增长344.3倍,年均递增70.1%.出口创汇2948万美元,完成销售收入39亿元,实现利税6亿元.其中:入库税金2.84亿元.对外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不仅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七、文教卫生事业稳中求进

    文教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使全市教育普及,卫生机构人员增多。据统计,1997年全市小学在校学生达71.79万人,增长17.1%,年均递增0.8%,普通中学在校学生28.42万人,减少3.3%,中等专业在校学生1.27万人,增长9.58倍,年均递增13.2%,普通高校在校学生1.45万人,增长3.26倍,年均递增7.9%.卫生机构床位14717张,增长106.4%,年均递增3.9%,卫生机构人员2.01万人,递增1.6倍,年均递增5.2%,医生7003人,增长75.6%,年均递增3.0%.

    八、固定资产投资逐年增多

    经济的发展,推动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据统计,1997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52.82亿元,增长26.51倍,年均递增19.1%.按经济类型划分:国有投资15.42亿元,增长27倍,年均递增19.2%,城乡个人投资14.35亿元,增长15.88倍,年均递增16.0%。从投资情况来看,二十年来得发展变化是大的发展速度是快的。形式比较乐观。但是,应该看到每年投资的多少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由于1997年工业生产的下滑,不仅影响了全市经济的增长,同时也直接影响投资的增长。

    九、财政金融是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基础

    财政金融是反映全市经济效益和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基础。相互依赖,相互促进。据统计,1997年全市财政收入为11.49亿元,增长5.46倍,年均递增10.3%,财政支出15.11亿元,增长10.1倍,年均递增13.5%.国家银行各项存款155.91亿元,增长63.96倍,年均递增24.6%,国家银行贷款143.29亿元,增长17.18倍,年均递增16.5%,城乡居民储蓄存款159.13亿元,增长208.4倍,年均递增32.5%。

    十、城乡居民,城镇职工收入增多,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社会经济的发展,使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据统计,1997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达2154元,增长11.24倍,年均递增14.1%,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4721元,增长12.8倍,年均递增14.8%.城镇职工人数56.7%万人,增长82.9%,年均递增3.2%.城镇职工工资5179元,增长7.46倍,年均递增11.9%。

    回顾改革开放二十年,全市社会经济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在经济体制改革和市场经济条件下,还存在着农业基础薄弱,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差,工业生产下滑,一些企业的停产或半停产,造成下岗人员增多,就业与在就业压力加大等问题。在目前情况下,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新的矛盾和新的问题还很多。因此,我们要在十五大精神的指引下,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加快企业改制和经营机制的转换,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加大企业的改革力度,加快企业改制的步伐,适应两个转变,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实现第二次创业,开创全市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新局面。
    09-10-12 历史 文化
    2回答
  • 阅兵仪式的军队都有哪些

    0
    0
    阅兵是古今中外检阅武装力量的一种隆重活动,也是一种重要的军事仪式。随着时代不断变迁,阅兵的形式与内容在不断丰富,阅兵的目的在不断发生变化。当今社会,阅兵活动越来越受到重视。

     为什么法国邀请印度士兵参加国庆阅兵式呢?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法国之所以邀请印军参加法国的国庆阅兵,是因为法国要向印度出口120亿美元的战斗机,同时正同印度磋商向印度出口民用核技术问题。还有专家分析认为,法国向印度“示爱”,不仅想向印度推销“狂风”式战斗机,同时争取获得为印军现代化改装50架“幻影”战斗机的合同。不难看出,法国为了商业利益,已经在利用阅兵式这一形式来展开外交攻势了。
    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阅兵还会被注入更新的寓意。
    09-10-12 历史
    2回答
  • 老马在福建方言是什么意思

    0
    0
    福建方言的真正划分

    闽方言分为邵将(邵武-将乐)、闽北(建瓯)、闽中(永安县)、闽东(福州-浙江闽语区)、莆仙区(莆田-仙游)、闽南、琼文(海南岛的东部南部西部沿海,以琼山-文昌为代表)7个次方言,之间互不通行,可能是秦汉时代汉人南侵时与当地的闽越语言不同支系交互的结果。 紫云洞山-西洋-青水-三明市-湖源-新阳-葛坑东-南埕-湖洋-枫亭一线以南为闽南次方言, 广东省潮州汕头、汕尾、茂名的电白县、雷州半岛(不含湛江市)、海南省海口市-临高县-琼中县-保亭县-五指山县-乐东县-白沙县、台湾大部分汉区、浙江省苍南县也属于闽南次方言。

    福建省是汉语方言最复杂的省份之一。全国各大方言区中,福建占着5种。分布最广的是闽方言。福建境内的闽方言又分为5个区:
    闽东方言区:分布在闽江下游的福州、闽侯、长乐、福清、平潭、永泰、闽清、连江、罗源、古田、屏南等11个县市的是为南片,以福州话为代表。分布在福安、宁德、周宁、寿宁、柘荣、霞浦、福鼎等7个县市的是北片,以福安话为代表。
    莆仙方言区:分布在莆田、仙游、涵江3个县市(区),以莆田话为代表。
    闽南方言区:分布在泉州、厦门、漳州3个市,包括:厦门、金门、泉州、晋江、南安、惠安、永春、德化、安溪、同安、大田、漳州、龙海、长泰、华安、南靖、平和、漳浦、云霄、东山、诏安以及龙岩、漳平等地,共 23个县市。以厦门话为代表。泉州、漳州和龙岩3种口音都有些差异。
    闽中方言区:分布在永安、沙县、列东、列西等4个县市(区)。以永安话为代表。
    闽北方言区:分布在建瓯、松溪、政和、南平、顺昌(东南部)、建阳、崇安、浦城(南部),以建瓯话为代表。
    在福建省的中部戴云山区,尤溪县和邻近的永安东部、大田中西部和沙县南部,是介于闽南、闽中、闽北和闽东之间的过渡区。
    赣方言分布在邵武、光泽、建宁、泰宁4个县市,邵武话比较有代表性。
    客家方言分布在闽西的宁化、清流、长汀、连城、上杭、永定、武平,以及闽南的平和、南靖、诏安的西沿,以长汀话为代表。
    在闽、客、赣3种方言之间,明溪、将乐、顺昌一带也可以说是过渡区,因为那里的方言兼有3种方言的特点。
    浦城县的中北部和浙江省连界,那里说的是和浙江的处衢方言相近的吴方言。
    在南平市区和西芹一带以及长乐县的琴江村,有两个官话方言岛。
    此外,闽方言和客方言,也都有在区外相互穿插分布的。闽南话在闽中、闽北、闽东都有方言岛。客家话在闽北、闽东也有不少小方言岛。在武平县的中山镇通行的“军家话”是比较接近赣方言的方言岛。
    居住在闽东的福安、罗源、宁德等地以及闽北的建瓯、建阳、昌等地,闽中的永安、漳平等地的畲族同胞所说的话是一种也还保留着一些本族语言的、和客家话比较相近,又吸收了一些当地闽方言成分的带有混合性质的语言。通常也称为畲语。
    福建省境内的方言不但品种多,而且内部差异很大。像连城、尤溪、顺昌等地,一个县内就有几种、十几种不能相通的话。
    参考资料:http://www.blogline.cn/post/466.html
    09-10-12 历史
    2回答
  • 1994年我国发行多少枚1元硬币

    0
    0
    993至2000年,国家又发行了8套精装硬币,内装1、2、5分,1、5角,1元硬币各1枚。其中的1、2、5分硬币不参与市场流通,是专供收藏用的,应该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并且有可能成为钱币中的珍品。 第二套是中国人民银行1980年4月发行的1角、2角、5角和1元四种面值的金属硬币,配合第三套纸币流通。其中角币的材质为铜锌合金,元币材质为铜镍合金。这套硬币从1980年至1986年共七种不同的版别,每年4枚,计28枚。其中,1982年、1984年、1986年的硬币最为稀少,收藏价值较高。其他年份的硬币在市面上也已不多见,并且价格相对较低,具有一定的收藏和投资价值。第三套是中国人民银行1992年6月发行的1991版1角、5角、1元三种面值的流通金属硬币,配合第四套纸币流通。其材质分别为铝镁合金、铜锌合金、钢芯镀镍,其中1994年的1元硬币较少,中国金融出版社1995年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铸币图谱》把这枚1元硬币列为两星级。 第四套是中国人民银行1999年制版的1角、5角和1元硬币,是配合第五套纸币流通的辅币。其材质分别为铝镁合金、铜锌合金、钢芯镀镍。

        中国硬币收藏投资价值

        中华人民共和国硬币在1980到1986年发行,除一分两分伍分外,增加了一角两角伍角一元四种,其中一角两角伍角均为锌铜合金,国案、版式、边齿接近一分两分伍分勉铝合金币;一元硬币为镍币,正面仍为国徽,但背面有长城图案。当时发行量较少,其中某些年份、面额犹其少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81、85年的发行量较大,所以现在还常可以见到,有收藏价值,但有限。而80、82、84、86 凡年份双数的都是精品,少之又少,很难见到,不过总的来说,都有收藏价值。

         目前比较有收藏价值的是:1、硬分币五大天王,即1979年5分、1980年2分5分、1981年1分5分。2、不参与流通的1993年至2000年1分2分5分计24枚。3、1980年至1986年各年份1角2角5角和1元(俗称长城币),计28枚。4、1994年1元硬币。

    人民银行发行未流通过的,急具收藏价值!如同2000年菊花一角。

    市场价:六十元


    81年的一角硬币:

        那是我国第二套流通硬币中的一种,属于第三套人民币。该套硬币全套含1、2、5角和1元共四枚硬币,由沈阳和上海两家造币厂分别制造,发行期为1980年至1986年。由于该系列硬币的制造成本比较高,又不是流通中必需的货币品种,所以发行量比较少,很多人从未见过。这期间,有些年份只发行了少量精制套装硬币,主要作为纪念和收藏品赠送或出售给外宾,十分珍贵。而您的81年1角硬币则是最常见的品种,价格不高,只有3元左右。

    各年份具体说明如下:
    1、80年:没有生产精制套装币,只生产了少量普制套装,大约20000套左右,市场价600元左右。散装各面额80年长城系列硬币的发行量略少于81年和85年,全套4枚价格在25元左右;

    2、81年:共生产了234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500元。另有少量普制套装币,数量不详。81年是长城系列普通流通硬币中发行量最大的年份之一,全套4枚价格在20元左右;

    3、82年:没有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200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100元左右;

    4、83年:共生产了200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800元。另有少量普制套装币,数量不详。83年是长城系列普通流通硬币中,批量发行最少的年份,全套4枚价格在35元左右;

    5、84年:没有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575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200元左右;

    6、85年:共生产了4825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2500元。但普通85年流通硬币中除了85版2角外,发行量都很大,1元、5角、1角三枚总共只值十几元;

    7、86年:未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660套精制套装币,属极稀品,市场价超过3万元。

    ===============================================================================================================

    人民币硬币价格表~~~~~~~~~~

    人民币硬币价格表(分币,最新,一分,二分,五分)

    金属流通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重要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同时,金属货币的发行是国家的象征,也是一国发达与文明的标志。金属货币不仅是人民经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而且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和收藏价值。

    第一套金属流通人民币是1957年12月1日发行的3枚铝质金属分币,俗称“硬分币”;

    第二套金属流通人民币是1980年4月15日发行的,一套4枚,以铜镍为主要材质,俗称“长城币”;

    第三套金属流通人民币是1992年6月1日发行的,一套3枚,以铝、铜、钢等金属为主要材质,俗称“牡丹币”;

    第四套金属流通人民币是2000年10月16日发行的,一套3枚,以铝、铜、钢等为主要材质,俗称“菊花币”。

    第一套金属流通币有97种年版;

    第二套金属流通币有28种年版;

    第三套金属流通币有31种年版。

    金属流通人民币的设计风格独特,铸造工艺先进、图案精美、题材丰富多彩。目前,已成为国内外钱币爱好者和钱币收藏家鉴赏、收藏的珍品。人民币硬币价格表

    年份 1分币 2分币 5分币
    1955 30.00 未发行 30.00
    1956 10.00 6.00 8.00
    1957 60.00 未发行 10.00
    1958 10.00 未发行 未发行
    1959 4.00 1.00 未发行
    1960 未发行 2.00 未发行
    1961 1.00 2.00 未发行
    1962 未发行 2.00 未发行
    1963 4.00 2.00 未发行
    1964 2.00 3.00 未发行
    1965-1970 未发行 未发行 未发行
    1971 1.00 未发行 未发行
    1972 2.00 未发行 未发行
    1973 1.00 未发行 未发行
    1974 1.00 1.00 1.00
    1975 1.00 1.00 未发行
    1976 2.00 0.20 0.50
    1977 0.20 0.20 未发行
    1978 0.50 0.20 未发行
    1979 1.00 0.50 350.00
    1980 1.00 400.00 400.00
    1981 1500.00 1.00 1200.00
    1982 0.30 0.30 1.00
    1983 0.30 1.00 0.50
    1984 3.00 0.30 0.50
    1985 0.50 0.30 0.50
    1986 0.50 0.30 0.20
    1987 0.30 0.20 0.30
    1988 未发行 0.20 0.30
    1989 未发行 0.50 0.30
    1990 未发行 0.50 0.30
    1991 2.00 1.50 0.50
    1992 60.00 60.00 2.00

    转载

    ====================================================================================================================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表~~

    第四套人民币硬币为1991——2001年期间发行的牡丹1元、梅花5角、菊花1角硬币,其中只有2000年的牡丹1元和菊花1角硬币是未批量发行的品种,只在2000年度收藏套装币中才有,价格也只有20多元。其余品种都只值本身面额。



    1980年1角
    0.13
    1980年2角
    0.44
    1980年5角
    0.525
    1980年1圆
    1.9
    1990年1圆
    2.1
    1996年1圆
    1.1
    1980年2圆
    7.3
    1990年2圆
    2.58
    1980年5圆
    5.25
    1980年10圆
    10.50
    1980年50圆
    500.00
    1990年50圆
    52.00
    1980年100圆
    163.00
    1990年100圆

    ===========================================
    1回答
  • 庆国庆迎亚运南方大厦历史展览隆重开幕

    0
    0
    1、开幕式暨开幕大巡游

    时间:9月13日19:30-21:30

    地点:淮海路(西藏路-陕西路)

    2、开幕大狂欢

    时间:9月13日21:00-23:30

    地点: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

    3、花车巡游暨评比大奖赛

    时间:9月14日-10月6日

    地点:全市各区县,并拟赴周边城市巡游(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4、浦江彩船大巡游

    时间:9月28日

    地点:黄浦江

    5、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暨上海旅游节闭幕式

    时间:9月30日-10月6日

    地点:世纪公园

    6、上海购物节

    时间:9月-10月

    地点:全市范围

    7、上海旅游形象大使评选

    时间:7-9月

    8、上海旅游纪念品(礼品)博览会

    时间:9月下旬

    地点:待定

    9、南京路欢乐周

    时间:9月14日-9月20日

    地点:南京路步行街

    10、玫瑰婚典

    时间:10月5日

    地点:淮海中路

    11、上海东瀛风情周

    时间:9月19日-9月21日

    地点:淮海路沿线各商厦广场、淮海公园、久光百货等

    12、艾米国际气球嘉年华

    时间:9月14日-10月5日

    地点:卢湾区

    13、第七届德国周

    时间:9月18日-9月30日

    地点:大上海时代广场

    14、九子大赛

    时间:9月14日决赛

    地点:九子公园

    15、小主人欢乐游

    时间:待定

    地点:全市范围16、“欢天喜地”音乐激光烟花表演



    16、时间:10月2日、5日

    地点:大宁灵石公园

    17、第八届都市森林狂欢节

    时间:9月29日-10月5日(白天)

    地点:共青森林公园

    18、豫园中国日

    时间:9月15日-10月8日

    地点:豫园商城

    19、唐韵中秋游园会

    时间:9月14日

    地点:桂林公园

    20、赏桂之旅

    时间:9月-10月

    地点:江苏、浙江、上海有关景点

    21、四川北路欢乐节

    时间:9月下旬

    地点:四川北路商业街沿线22、都市咖啡文化节

    时间:9月

    地点:静安公园

    23、国际爵士同乐音乐节

    时间:9-10月

    地点:静安公园

    24、缤纷嘉定欢乐游

    时间:9月13日-10月7日

    地点:嘉定区

    25、吴根越角??第三届枫泾水乡婚典

    时间:9月28日

    地点:枫泾古镇

    26、第十届朱家角古镇旅游节

    时间:9月下旬-10月上旬

    地点:朱家角镇27、第三届全国鼓艺大赛

    时间:9月29日-10月4日

    地点:东方绿舟

    28、第六届“上海之根”文化旅游节

    时间:9月20日-10月7日

    地点:松江区

    29、上海崇明森林旅游节

    时间:9月15日-10月7日

    地点:崇明三岛
    09-10-12 历史
    1回答
  • 历史地中海周边地区为什么能成为著名的旅游地

    0
    0
    伊斯坦布尔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
      Strait of Bosporus
      亦作Bosphorus,土耳其语作Istanbul Bogazi、Karadeniz Bogazi或Bogazici。
      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
      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Sea of Marmara),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东经29度零分,北纬41度零分)。全长30公里(19哩)。北面入海口最宽处3.7公里(2.3哩),鄂图曼帝国鲁梅利希萨勒(Rumelihisari)和阿纳多卢费内里(Anadoluhisari)两城堡间最窄处750公尺(2,450呎)。中流深度36.5∼124公尺(120∼408呎)不等。海峡中央有一股由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面底下又有一股逆流把含盐的海水从马尔马拉海带到黑海。因鱼群季节性地通过海峡往返黑海,故渔业颇盛。海峡两岸树木葱郁,村庄、游览胜地、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星罗棋布。
      黑海海峡的北段。位于小亚细亚半岛和巴尔干半岛之间,东连黑海,西通马尔马拉海,它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隔成亚洲和欧洲两部分。 是黑海海峡的东段。海峡长约30千米,峡道狭窄弯曲。东北部最宽处3.7千米,中部最小宽度仅747米。水深27.5 ~124米。海峡两岸为坚硬的花岗岩和片麻岩,不易侵蚀,岸壁陡峭、水流湍急。同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连接,成为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唯一通道。海峡中海流呈不同方向的两层水流。上层水(厚度10~20米)从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下层水则由马尔马拉海流向黑海。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位于海峡中南段两岸,1973年筑成跨越海峡的博斯普鲁斯公路大侨,长1,560米。
      海峡全长30.4公里,最宽处为3.6公里,最窄处708米,最深处为120米,最浅处只有27.5米。
      博斯普鲁斯在希腊语中是“牛渡”之意。传说古希腊万神之王宙斯,曾变成一头雄壮的神牛,驮着一位美丽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岸边的鲁梅利希萨勒城堡人间公主,从这条波涛汹涌的海峡游到对岸。海峡因此而得名。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沟通欧亚两洲的交通要道,也是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第一道关口。由于两洲各国间的商贸等各种交往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不断增多,它的地理位置尤具战略意义。公元前5世纪的波斯帝国国王大流士一世率领军队西侵欧洲时,曾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建造了一座浮桥。东罗马帝国时期十字军东征时,曾乘船渡过这里,直逼耶路撒冷。
      1841和1871年,土耳其曾先后制定了通过海峡的商船和军舰的管理条例。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俄、英、法等国曾达成一项秘密交易:如果它们在战争中取胜,土耳其的君士坦丁堡、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两岸的大片土地,以及这两个海峡之间的马尔马拉海中的岛屿将归俄国。交换条件之一是英、法的船舰可以自由通过海峡。1917年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胜利,列宁宣布废除这一秘密条约。如今,海峡两岸的土地主权均属土耳其。通过这个海峡的船只,按照1936年在瑞士蒙特罗签订的《关于海峡制度公约》的规定行驶。在海峡南端的最窄处,飞架着世界第四大吊桥、欧洲第一大吊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它气势雄伟,横跨在海峡西岸的奥尔塔科伊和东岸的贝伊勒尔之间,连接着欧、亚大陆。大桥于1970年动工兴建,1973年建成。整座桥长1560米,桥面宽33米,可同时并行6辆汽车,桥身高出水面64米,跨越水面1074米,两端引桥分别为255米和231米。桥的两端各有一呈“门”字形的高达165米的桥塔,位于东岸的重5万吨,西岸的重6万吨,桥塔的牵引力达15400吨。大桥水中没有桥墩,整个桥身以两根巨大的钢索牵引,支撑着整个桥面,每根钢索由11300根5毫米的钢丝拧成。整座大桥宛若一条长虹飞架在海峡两岸,沟通了欧亚两洲的交通和运输,方便了两洲人民间的交流。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中央有从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底下则有从马尔马拉海流回黑海的逆流。鱼群季节性地随水流往来于黑海和马尔马拉海之间,使得这一带的渔业资源十分丰富。
      海峡两岸分属欧亚两洲,但景色十分相似。草地、树丛,片片翠绿;高楼、小屋,点点朱红。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傍水耸立,古堡残垣,矗立岸边。在海峡的中段,两岸各有一个14-15世纪的古堡,像一对威武的雄狮,昂首挺立。海峡的自然风光与历史古迹相映成辉,博斯普鲁斯海峡已成为土耳其的著名旅游景区之一。
      博斯普鲁斯意为「牛涉水之地」,据传曾有传说人物伊俄(Io),化身为一小母牛漫游越过色雷斯国博斯普鲁斯海峡。鉴于海峡的重要战略地位,为了保卫跨越海峡南端的君士坦丁堡(今伊斯坦堡),拜占庭诸皇帝和以後的鄂图曼帝国诸苏丹沿海峡两岸,特别是欧洲一侧先後修建了许多城堡,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阿纳多卢费内里和鲁梅利希萨勒两城堡;前者位于海峡亚洲一侧沿岸,为巴耶塞特一世(Bayezid I)于1390∼1391年所建;後者就在海峡正对面,为穆罕默德二世(Mehmed II)于1453年所建。由于19世纪时欧洲强国日益增长的影响,1841、1871年先後订立通过海峡的商船和军舰的管理条例。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鄂图曼帝国战败後,海峡的控制权由一国际委员会接管,1936年始重归土耳其管理。跨越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两座大桥分别于1973年(博斯普鲁斯I,主跨1,074公尺〔3,524呎〕)和1988年(博斯普鲁斯II,主跨1,090公尺〔3,576呎〕)建成。
    09-10-12 历史
    1回答
  • 阅兵在哪些城市举行

    0
    0
    2009青岛海上阅兵式的时间安排及进展:

    2009年4月15日起,青岛奥帆中心将率先封港,暂停接待游客。

    2009年4月18日起,海上阅兵式区域实施封港,青岛港区全面封港。据报道,此次海上阅兵的区域,也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3届残奥会举行帆船比赛的青岛附近海域。
    2009年4月20日,来自14个国家21艘军舰全部抵达青岛港。20日晚,举行大型招待会,揭开纪念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序幕。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将全程参加这次活动。
    2009年4月23日,中国海军将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

    海上阅兵式直播时间:上午九时开始。(23日,本周四)

    海上阅兵式直播频道:央视新闻频道和1套,4套。
    09-10-12 历史
    2回答
  • 夏代学校称为什么

    0
    0
    由于流传至今有关夏代的史料十分匮乏,所以历史上是否有夏代存在,曾被许多人怀疑。但是《史记·夏本纪》中记载的夏代世系与《殷本纪》中记载的商代世系一样明确,商代世系在安阳殷墟出土的甲骨卜辞中得到证实,因此《史记·夏本纪》中所记的夏代世系被多数学者认为是可信的。这样,在考古学家对安阳殷墟、郑州商城等商代的物质文化遗存有了进一步认识的基础上,提出了夏文化探索的研究课题,希望用考古手段去找到夏代的物质文化遗存,进而恢复夏代历史。


      古史学家依据文献资料,提出有两个地区可能是夏人的活动地区:一个是河南西部嵩山附近的登封、禹县和洛阳平原;一是山西南部的汾水下游地区。因为传说中夏代的都邑和一些重要的历史事件,大多同这两个地区有关。1959年开始「夏墟」调查,拉开了夏文化探索的序幕。四十年来在豫西、晋南开展了一系列考古调查和发掘工作,使夏文化探索的目标逐渐缩小。目前,多数学者认为:以偃师二里头遗址命名的「二里头文化」(包括二里头类型和东下冯类型)和豫西地区的「龙山文化」是探索夏文化的主要对象,并对夏文化问题发表了各种看法。惟因缺乏文字等直接证据,目前学术界对哪种遗存是夏代文化还没有形成共识。但是无论是豫西地区的「龙山文化」还是「二里头文化」,均已积累了相当丰富的资料,它为最终解决这个问题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09-10-12 历史
    3回答
  • 请问庙貌崇中国书香肇北方

    0
    0
    《武三思》 宋 徐钧
    09-10-12 历史 文化 宗教
    1回答
  • 哪里能找到1942年新民报的老报纸

    0
    0
    到图书馆地方文献库找找
    09-10-12 历史 名人 军事
    1回答
  • 队庆节的由来?

    0
    0
    感恩节的由来

    西元 1620年,五月花号 (The Mayflower) 载著大约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的英国清教徒 (Pilgrims) 在现在麻萨诸塞州的普利斯敦登陆,而当年的寒冬让他们受尽苦难,到春天来临,只剩下50多人存活。春季来临后,得到印地安人给予协助,而有了较好的丰收。为感谢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清教徒门每年举行感恩欢庆,在黎明时鸣放礼炮,列队走进教堂,点起舞火举行盛宴。到了1789年华盛顿总统就职声明中宣布,11月26日星期四为感恩节,以鼓励美国人发扬祖先感恩精神,成为美国正式节日。后来在 1863 年美国总统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最后一个星期四为感恩节假期;之后感恩节的日期也经过几次变动,至1941年经过国会通过,开始改回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在美国和加拿大都会过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 ,但不是同一天。今年(2001)的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美国是十一月二十二日。加拿大是十月八日。

    每个家庭都会为了感恩节,之前就开始忙碌采购了,除了要准备丰盛的大餐之外,也要准备一些感恩节的装饰,像是小型的南瓜和彩色玉米,就是很应景的装饰物。很多家庭在感恩节当天早上会先上教堂,接著回到家里从中午或下午就开始享用丰盛的火鸡大餐,除了家人团聚话家常之外,还有个重要活动就是-大家一起观赏美式足球比赛。到了晚餐时分如果肚子饿,就把剩下来的火鸡肉做成三明治,或是用火鸡肉做成火鸡肉派,或是把 Stuffing 和火鸡肉做成烤菜,这也是把一只大火鸡吃光的其他方法
    回答者:candy032 - 经理 四级 12-1 13:33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谢了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1 个人评价

    100% (1) 不好
    0% (0)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共 5 条
    不错
    评论者: 一起together - 秀才 二级
    真好啊~~~~
    评论者: apianzihaqidee - 试用期 一级
    Thanksgiving
    评论者: gwy_yi961211 - 初入江湖 二级

    我来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其他回答 共 2 条
    应该是一些人坐“五月花”船去美洲的时候,受到的土驻人的帮助,因此有了感恩节之说。
    回答者:元斯臣 - 魔法学徒 一级 12-1 13:10
    Thanksgiving Day is the most truly American of the national Holiday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is most closely connected with the earliest history of the country.

    In 1620, the settlers, or Pilgrims, they sailed to America on the May flower, seeking a place where they could have freedom of worship. After a tempestuous two-month voyage they landed at in icy November, what is now Plymouth, Massachusetts.

    During their first winter, over half of the settlers died of[1] starvation or epidemics. Those who survived began sowing in the first spring.

    All summer long they waited for the harvests with great anxiety, knowing that their lives and the future existence of the colony depended on the coming harvest. Finally the fields produced a yield rich beyond expectations. And therefore it was decided that a day of thanksgiving to the Lord be fixed[2]. Years later,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proclaimed the fourth Thursday of November as Thanksgiving Day every year. The celebration of Thanksgiving Day has been observed on that date until today.

    The pattern of the Thanksgiving celebration has never changed through the years. The big family dinner is planned months ahead. On the dinner table, people will find apples, oranges, chestnuts, walnuts and grapes. There will be plum pudding, mince pie, other varieties of food and cranberry juice and squash. The best and most attractive among them are roast turkey and pumpkin pie. They have been the most traditional and favorite food on Thanksgiving Day throughout the years.

    Everyone agrees the dinner must be built around roast turkey stuffed with a bread dressing[3] to absorb the tasty juices as it roasts. But as cooking varies with families and with the regions where one lives, it is not easy to get a consensus on[4] the precise kind of stuffing for the royal bird.

    Thanksgiving today is, in every sense, a national annual holiday on which Americans of all faiths and backgrounds join in to express their thanks for the year' s bounty and reverently ask for continued[5] blessings.
    感恩节的由来

    感恩节是美国国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国式的节日,而且它和早期美国历史最为密切相关。
    1620年,一些朝圣者(或称为清教徒)乘坐"五月花"号船去美国寻求宗教自由。他们在海上颠簸折腾了两个月之后,终于在酷寒的十一月里,在现在的马萨诸塞州的普里茅斯登陆。
    在第一个冬天,半数以上的移民都死于饥饿和传染病,活下来的人们在第一个春季开始播种。整个夏天他们都热切地盼望着丰收的到来,他们深知自己的生存以及殖民地的存在与否都将取决于即将到来的收成。后来,庄稼获得了意外的丰收,所以大家决定要选一个日子来感谢上帝的恩典。多年以后,美国总统宣布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感恩节庆祝活动便定在这一天,直到如今。
    感恩节庆祝模式许多年来从未改变。丰盛的家宴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人们在餐桌上可以吃到苹果、桔子、栗子、胡桃和葡萄,还有葡萄干布丁、碎肉馅饼、各种其它食物以及红莓苔汁和鲜果汁,其中最妙和最吸引人的大菜是烤火鸡和番瓜馅饼,这些菜一直是感恩节中最富于传统意义和最受人喜爱的食品。
    人人都赞成感恩节大餐必需以烤火鸡为主菜。火鸡在烘烤时要以面包作填料以吸收从中流出来的美味汁液,但烹饪技艺常因家庭和地区的不同而各异,应用什幺填料也就很难求得一致。
    今天的感恩节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国定假日。在这一天,具有各种信仰和各种背景的美国人,共同为他们一年来所受到的上苍的恩典表示感谢,虔诚地祈求上帝继续赐福。
    09-10-12 历史
    1回答
  • 出自于寓言历史和表现人物品格的词语

    0
    0
    来自寓言故事的成语
    螳螂捕蝉 亡羊补牢 掩耳盗铃 画蛇添足 南辕北辙 揠苗助长 滥竽充数
    来自神话故事的成语
    夸父逐日 八仙过海 嫦娥奔月 精卫填海 天衣无缝 女娲补天
    来自历史故事的成语
    退避三舍 闻鸡起舞 卧薪尝胆

    历史故事成语:完璧归赵、围魏救赵、退避三舍、毛遂自荐、负荆请罪、纸上谈兵、一鼓作气、千金买骨、讳疾忌医、 卧薪尝胆、杀妻求将、惊弓之鸟、高山流水
    神话故事成语:百发百中、半途而废、杯弓蛇影、鞭长莫及、宾至如归、病入膏肓、伯乐识马、不耻下问、出尔反尔、出奇制胜
    寓言故事成语:开卷有益、博而不精、百发百中、捕风捉影、必恭必敬、百感交集、兵贵神速、杯弓蛇影、不寒而栗、不合时宜、不自量力、不拘一格、不可多得、不堪回首、不可救药、别开生
    09-10-12 历史
    1回答
  • 朱元璋有没有到过西安?

    0
    0
    朱元璋,即明太祖。明朝开国皇帝(1368~1398年在位),元末农民起义军首领。著名军事家、政治家。字国瑞。 名人名言网欢迎您的光临
    濠州钟离(今安徽凤阳东北)人。 元天历元年九月十八(1328年10月21日),生于贫苦农民家庭。至正四年(1344),逢大饥疫,父兄相继去世,遂入皇觉寺为僧。后游食庐州(今合肥)、光州(今河南潢川)、汝州、颍州(今安徽阜阳)等地,历三年复返寺。十一年,元末农民战争爆发。次年,参加农民起义军郭子兴部,初为亲兵,后升九夫长。英勇善战,才能出众,被郭招为婿。十三年,升为镇抚,旋与徐达、汤和等南攻定远(今属安徽),计降驴牌寨地方武装3000人。夜袭元将张知院于横涧山,收精壮2万,严加治理。后率兵克滁州,拥众3万余,号令严明,军容整肃,甚得民心 。十五年春 ,率部克和州(今和县),奉命总领诸将。时元军10万来攻,朱元璋守城三月,屡用计败之。郭子兴卒后,统其军,被小明王韩林儿授为左副元帅,奉宋龙凤年号,以令军中。接纳巢湖反元武装首领廖永安、俞通海所率战船千艘归附,遂建立水师,于六月率军渡长江,克太平(今当涂),俘元万户纳哈出。设太平兴国翼元帅府,自掌元帅事。十六年三月,挥军进克集庆(今南京),迫元水军元帅康茂才等降。改集庆路为应天府,以此为中心建立基地,命将士四出,徐达东取镇江(今属江苏),邓愈南克广德(今属安徽)。设江南行中书省,自总省事,被拥为吴国公。随后,乘北方红巾军与元军主力激战之机,采取固守东、西战线,出击东南元朝统治地区的方略,逐次消灭孤立无援的江南元军。十七年,亲至宁国(今属安徽)督战,俘元兵十余万,遂取南陵、泾县、徽州(今歙县)、长兴(今属浙江)等要地,阻止江浙周政权首领张士诚向西扩张。次年,命邓愈率军取建德,俘元兵3万。于应天设立管领民兵万户府,寓兵于农,令农时则耕,闲则习武,有事则战。主张兵不贵多而贵精。又采纳儒士朱升"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明史·朱升传》)的建策,加强基地建设,逐步壮大实力。率将士10万克婺州(今金华),俘元将帖木烈思等,设浙东行省,以巩固新占地区。十九年,分兵攻取池州(今安徽贵池)、诸暨(今属浙江)、处州(今丽水)等地,遂西与长江中游汉政权首领陈友谅辖区相邻。二十年,招纳刘基、宋濂等人为谋臣。采纳刘基建议,确定先灭陈、后攻张、统一江南、再北上灭元的方略,置主力于西线。乘陈友谅率舟师10万自江州(今江西九江) 东下占太平 、采石 (今安徽马鞍山西南), 直逼应天,朱元璋采取诱敌深入 、伏兵围歼之策,大败陈友谅军于龙湾(今南京下关一带),俘7000余人,获巨舰百余艘,乘胜复太平,克元安庆(今属安徽)、信州(今江西上饶)等地。次年,亲率舟师西克江州,迫陈友谅遁武昌。又分兵克南康(今星子)、蕲州(今属湖北蕲春西南) 、黄州 ,迫陈友谅所辖之龙兴(今南昌)、吉安等地守将降,遂控制江西大部州县及今湖北东北部。二十三年三月,闻小明王和刘福通在安丰(今安徽寿县)遭张士诚军围攻,率军救小明王和刘福通至滁州。四月,陈友谅乘虚进围朱元璋辖地洪都(今南昌),守将朱文正率部奋力苦守85日。七月,率舟师20万往援,陈友谅撤围,东出鄱阳湖迎战。在与陈军决战中,先用火攻挫其锐气,继扼湖口,水陆伏击,歼灭陈军号60万,并击杀陈友谅,创造中国水战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范例。次年正月,在应天即吴王位,置百官。不久,率军西征武昌,迫汉帝陈理(陈友谅子)降。继分兵克庐州、衡州(今湖南衡阳市)、襄阳(今属湖北襄樊)等地,至二十五年夏,占领长江中游广大地区。此后,按预定方略转兵东向。同年十月,针对张士诚辖区南北狭长、中隔长江、兵力分散等弱点,采取先取淮东,再占浙西,剪除两翼,后攻平江(今江苏苏州)之策,命徐达、常遇春率师出征。交战近两年,大量歼灭张军主力。二十七年九月攻克平江,俘张士诚。不久,迫降割据浙东的方国珍。十月,决定分兵多路,南征北伐,以北攻元军为重点。采纳诸将建策,制定"先取山东,撤其屏蔽;旋师河南,断其羽翼;拔潼关而守之,据其户槛。……然后进兵元都"(《明太祖实录》卷二十六)的方略,遂命徐达、常遇春率军25万北征。 名人名言网欢迎您的光临
    洪武元年(1368)正月,即皇帝位,立国号大明,建都应天。设大都督府(1380年改为五军都督府),为全国最高军事机关,由皇帝亲掌兵权。实行卫所制,自京师至郡县要地设卫置所。从是时起,朱元璋运筹帷幄,以攻抚兼施之策,进行了长达22年的明初统一战争。五月,亲至汴梁(今河南开封)督战。八月,明军克大都(今北京),推翻元朝。旋挥师西向,逐步平定西北。又遣师南下,相继平定福建、两广。继而多次发兵征漠北。四年,遣军入川,灭夏国。十五年,发兵取云南。二十年,平辽东。至二十二年,基本统一全国。在此期间,颁行军律,整顿屯田,筑城备倭,并在全国建立都司、卫所制度。三十一年闰五月初十(1398年6月24日)病卒,终年71岁。朱元璋胸怀韬略,深谋远虑,善于驾驭战争,掌握主动权。在群雄对峙中,巧择战机,各个击破。每战持重用兵,力避两面受敌,并适时集中兵力歼灭敌人。注重招贤纳士,广采众议,严格治军,完善军制,练兵育将,强调将领要识、谋、仁、勇兼备。主张寓兵于农,且耕且战,保持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其军事思想对后世有较大影响
    09-10-12 历史 文化 名人
    1回答
意见反馈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