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炖鸡是怎么做的

椰子炖鸡这道菜是怎么做的
09-01-13  贾庄当真 发布
10个回答
时间
投票
  • 0

    尘埃花开了

    基本材料
      鸡1只(约750克),鲜椰子4个,莲子60克,生姜5片。
      制法
      先将鸡(当加竖刀旁)净,去内脏及肥油,斩件,下油起镬,爆香姜,然后下鸡块爆片刻,取出备用。再取2个椰子用锯锯开盖,另2个椰子取出椰汁、椰肉,把椰肉切成块,与鸡、莲子肉一齐放入锯开盖的椰子内,加入椰汁至满为止,盖上椰子盖,放入锅内,文火隔开水炖2--3小时,调味供用。
      功效
      补益脾胃,养阴生津。
      用法
      佐餐食用。
      应用
      适用于脾胃气虚,阴液不足出现纳呆,乏力者。

    09-01-13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675417842

    不错的选择。 椰子的清香再加上鸡肉的细嫩,绝对是一种美味享受。

    下面介绍做法:


    椰子炖鸡:


    配料: 鸡一只1200克(或者鸡胸脯肉),椰子250克,黄酒一茶匙半,盐一茶匙、胡椒粉少许,姜二片,葱两条。


    做法:

    1、把鸡肉切块,椰肉切片或者块状。

    2、起油锅烧熟,放下鸡,加黄酒、姜、葱一起爆炒一下(这样使汤水色白而香,又能除去腥味)。

    3、将鸡放入一个瓷容器内(或瓦煲)加椰肉和适量冷水,用文火约炖三小时左右,用盐、胡椒粉调味即成。


    注意,不要加味精,因为,味精的味道会抢去椰子的味道。

    09-01-13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马245267

    椰子炖鸡:


    配料: 鸡一只1200克(或者鸡胸脯肉),椰子250克,黄酒一茶匙半,盐一茶匙、胡椒粉少许,姜二片,葱两条。


    做法:

    1、把鸡肉切块,椰肉切片或者块状。

    2、起油锅烧熟,放下鸡,加黄酒、姜、葱一起爆炒一下(这样使汤水色白而香,又能除去腥味)。

    3、将鸡放入一个瓷容器内(或瓦煲)加椰肉和适量冷水,用文火约炖三小时左右,用盐、胡椒粉调味即成。


    注意,不要加味精,因为,味精的味道会抢去椰子的味道。

    09-01-13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zhangf111

    最好做菜吃:

    椰子鸡汤


    材料:新鲜椰子肉半个,鸡一只(选肥一点的)
    制作:椰子肉切成小块,鸡斩件,不要斩得太小
    先将鸡熬一个钟头,再放入椰子肉,再熬一个半钟,加入少许盐调味既可
    如果想椰子味浓点可多放些椰子,这个汤很清甜,很好喝!!
    ================================
    椰子糯米蒸鸡饭

    【原料】椰子肉糯米鸡肉各适量
    【制作】将椰子肉切成小块,加糯米、鸡肉适量,置有盖的瓦盅内,隔水蒸至熟。
    【用法】当饭吃,每日1次。
    【功效】补脾益心摄精。适用于早泄、阳痿、四肢乏力、食欲不振。

    ================================
    椰子鸡肉汤

    用料:香菇1两、鸡肉半斤、 瘦肉3两 、椰子肉1个、火腿少许 燕窝少许
    制法:(1)把燕窝浸水去细毛,冬菇发水。
    (2)把燕窝、椰子肉、香菇、鸡肉、瘦肉、火腿和浸冬菇水 放入煲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煲至3小时便可以进食,食时加 少许酒,味道更香甜。
    功效:清暑解热。
    =======================================
    灵芝三果益发汤

    灵芝6克,石榴2个,椰子肉一个,龙眼肉10克,冰糖8克。滋养补血,乌黑头发,治脱发,早生白发,能生津解渴。
    =======================================
    椰肉虾仁猪骨汤

    这道菜取材于三亚最常见的椰子、虾仁,做法简单而风味独特,很值得你一试。
    原料:椰子肉150克,虾仁150克,猪脊骨300克,姜汁20克。
    作法:1、将椰肉洗净,切块;虾仁 洗净;猪脊骨洗净,剁小块。
    2、锅内放水,上火烧开,放入椰子肉、猪脊骨、虾仁,烧开,撇去浮沫,待溢出虾味后放姜汁,即可饮用。
    特点:益气生津,润泽面色。
    ====================================
    椰肉焖鸡块

    原料:鸡一只(约1250克)、椰肉300克,葱头100克,杏仁5克
    调料:食油75克,蒜瓣10克,香菜10克,辣椒10克,香菜籽粉、小茴香粉各5
    克,椰汁、精盐各适量。
    烹饪方法:将鸡洗净去头脚剁成方块,放入沸水煮至5成熟捞出控干,椰肉切丝;葱头
    、蒜瓣洗净切片,辣椒去蒂籽与杏仁一起捣泥;备用。
    把锅烧热后倒入食油,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葱头片、蒜片、椰丝炒金黄色,盛入焖锅
    ,放入鸡块,辣椒、杏仁泥、香菜籽粉,小茴香籽粉、椰汁拌匀煮沸后,改用温火焖至熟软
    汤浓时,加精盐调好口味,撒上香菜末即可。
    特点:郁香味浓
    =======================================
    缅式糯糊

    是缅甸“搭敏呢摆”(糯糊节)所食用一种年节食品。
    原料:
    糯米500克椰子肉100克姜丝25克蒜末50克精盐10克熟花生仁50克熟芝麻25克花生油50克
    制作方法:
    1.将糯米漂淘洗净,用清水浸泡1~2小时。椰肉用刀切成3厘米长的薄片。
    2.将锅加花生油置于旺火上烧至八成熟,放入姜丝和蒜末煸炒,然后倒入糯米和清水(水没米3厘米为宜)煮沸,待水分快干时,放入椰肉片、芝麻和花生仁翻搅拌匀,用文水略煮片刻即熟。成品应为稠糊状,煮时若干,可再加些温水。
    产品特点:鲜香油酥,营养丰富,制作方便。

    09-08-19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0V仔兽0

    椰子炖鸡的制作材料:
    主料:鸡750克,椰子1500克
    辅料:莲子60克,姜10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

    椰子炖鸡的做法:
    1. 鸡洗净,去内脏及肥油,斩件,下油起锅,爆香姜,然后下鸡块爆片刻,取出备用。
    2. 取2个椰子用锯锯开盖,另2个椰子取出椰汁、椰肉,把椰肉切块,与鸡、莲子肉一起放入锯开盖的椰子内,加入椰汁至满为止,盖上椰子盖,放入锅内,文火隔开水炖2~3小时,加入盐、味精调味供用。

    09-09-06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nk0225

    椰子炖鸡的做法其实及其简单!以下向大家介绍的椰子炖鸡的做法!成本低廉,操作也并不复杂,而口感鲜美,也不失为美味佳肴!尤其是换季了,家中的老年人可以适量

    吃点椰子炖鸡,营养又易消化;本人不太喜欢椰子炖鸡的做法,感觉不好吃,很奇怪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吃椰子炖鸡呢?后来才明白原来是因为做椰子炖鸡的时

    候方法没有掌握好!椰子炖鸡有很多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才能做出来好吃的椰子炖鸡!椰子炖鸡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油不腻,这样的椰子炖鸡吃起来才会香,而且

    不用担心会长胖!不信做做看!



    椰子炖鸡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脾调养食谱 滋阴食谱 健脾开胃食谱 营养不良食谱

    口味:果汁味 工艺:隔水炖椰子炖鸡的制作材料:主料:鸡750克,椰子1500克

    辅料:莲子60克,姜10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

    教您椰子炖鸡怎么做,如何做椰子炖鸡

    1. 鸡洗净,去内脏及肥油,斩件,下油起锅,爆香姜,然后下鸡块爆片刻,取出备用。

    2. 取2个椰子用锯锯开盖,另2个椰子取出椰汁、椰肉,把椰肉切块,与鸡、莲子肉一起放入锯开盖的椰子内,加入椰汁至满为止,盖上椰子盖,放入锅内,文火隔

    开水炖2~3小时,加入盐、味精调味供用。

    10-01-29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63503500

    椰子炖鸡的做法其实及其简单!以下向大家介绍的椰子炖鸡的做法!成本低廉,操作也并不复杂,而口感鲜美,也不失为美味佳肴!尤其是换季了,家中的老年人可以适量吃点椰子炖鸡,营养又易消化;本人不太喜欢椰子炖鸡的做法,感觉不好吃,很奇怪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吃椰子炖鸡呢?后来才明白原来是因为做椰子炖鸡的时候方法没有掌握好!椰子炖鸡有很多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才能做出来好吃的椰子炖鸡!椰子炖鸡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油不腻,这样的椰子炖鸡吃起来才会香,而且不用担心会长胖!不信做做看! 椰子炖鸡的做法菜系及功效:脾调养食谱 滋阴食谱 健脾开胃食谱 营养不良食谱 口味:果汁味 工艺:隔水炖椰子炖鸡的制作材料:主料:鸡750克,椰子1500克辅料:莲子60克,姜10克调料:盐3克,味精2克教您椰子炖鸡怎么做,如何做椰子炖鸡 1. 鸡洗净,去内脏及肥油,斩件,下油起锅,爆香姜,然后下鸡块爆片刻,取出备用。2. 取2个椰子用锯锯开盖,另2个椰子取出椰汁、椰肉,把椰肉切块,与鸡、莲子肉一起放入锯开盖的椰子内,加入椰汁至满为止,盖上椰子盖,放入锅内,文火隔开水炖2~3小时,加入盐、味精调味供用。

    10-01-29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雪中_芙蓉

    椰子炖鸡的做法其实及其简单!以下向大家介绍的椰子炖鸡的做法!成本低廉,操作也并不复杂,而口感鲜美,也不失为美味佳肴!尤其是换季了,家中的老年人可以适量吃点椰子炖鸡,营养又易消化;本人不太喜欢椰子炖鸡的做法,感觉不好吃,很奇怪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吃椰子炖鸡呢?后来才明白原来是因为做椰子炖鸡的时候方法没有掌握好!椰子炖鸡有很多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才能做出来好吃的椰子炖鸡!椰子炖鸡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油不腻,这样的椰子炖鸡吃起来才会香,而且不用担心会长胖!不信做做看! 椰子炖鸡的做法菜系及功效:脾调养食谱 滋阴食谱 健脾开胃食谱 营养不良食谱 口味:果汁味 工艺:隔水炖椰子炖鸡的制作材料:主料:鸡750克,椰子1500克辅料:莲子60克,姜10克调料:盐3克,味精2克教您椰子炖鸡怎么做,如何做椰子炖鸡 1. 鸡洗净,去内脏及肥油,斩件,下油起锅,爆香姜,然后下鸡块爆片刻,取出备用。2. 取2个椰子用锯锯开盖,另2个椰子取出椰汁、椰肉,把椰肉切块,与鸡、莲子肉一起放入锯开盖的椰子内,加入椰汁至满为止,盖上椰子盖,放入锅内,文火隔开水炖2~3小时,加入盐、味精调味供用。
    完善答案
    ぃfengう 2009-07-11 12:05 评价答案
    是否解决问题(参与评价0次) 能  解  决: 0次评价成功原创加2!部分解决: 0次评价成功原创加2!不能解决: 0次评价成功原创加2!是否原创答案(参与评价0次) 原    创: 0次评价成功原创加2!非原创: 0次评价成功原创加2!
    相关内容
    •怎么样制作顶级椰子鸡??4个回答•椰子煲鸡要怎样煲才能把椰子煲软?9个回答•请问怎么椰子炖花鱼?1个回答•椰子炖鸡汤怎样做3个回答•椰子煲鸡怎么弄最香??2个回答 椰子炖鸡椰子炖鸡的做法如何做炖鸡如何做香菇炖鸡椰子的味道富贵椰子的作用炖鸡的各种做法炖鸡的配料
    其他答案
    这道菜式奇特,味鲜和醇,原料:嫩 鸡腿肉,火腿,鲜蘑菇,鲜牛奶,嫩椰子一只。   调料:味精,精盐,淀粉,上汤, 蛋清,生油、生姜。做法:鸡腿脱去骨头,切成球形,放入碗内,加入精盐、味 精、蛋清、淀粉拌匀;火腿蘑菇切成块;锅中放入少许生油,投入姜葱,煸透后加入清水烧沸,将鸡球下锅滚透后,捞起洗净待用。椰子斩去外衣,刮净,在椰子顶部3厘米左右的位置上用锯锯下顶盖,倒净椰汁,椰壳内加入上汤,放入鸡球、火腿、蘑菇、味精、盐,盖上原盖,椰子下面用炖盅托着,上笼炖2小时左 右,加入鲜牛奶,再炖10分钟,取出,原盅上席。特点:奶白色,香浓、软滑。 冰月颜薏 回答采纳率:15.9% 2009-07-11 12:04
    我要评论浏览全部评论>>

    10-03-01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1jxy123

    椰子炖鸡的制作材料:

    主料:鸡750克,椰子1500克

    辅料:莲子60克,姜10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

    椰子炖鸡的做法:

    1. 鸡洗净,去内脏及肥油,斩件,下油起锅,爆香姜,然后下鸡块爆片刻,取出备用。

    2. 取2个椰子用锯锯开盖,另2个椰子取出椰汁、椰肉,把椰肉切块,与鸡、莲子肉一起放入锯开盖的椰子内,加入椰汁至满为止,盖上椰子盖,放入锅内,文火隔开水炖2~3小时,加

    10-03-01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精华知识
更多  
意见反馈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