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向世界介绍我国古代消防发展状况并给予高度评价的人是谁

第一个向世界介绍我国古代消防发展状况并给予高度评价的人是谁
09-08-03  匿名提问 发布
4个回答
时间
投票
  • 0

    国家机构

    .制度问题更具有根本性稳定性。政治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要求对我国原有的政治体制进行改革;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要求对我国原有的政治体制进行改革;建立和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保持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要求对我国原有的政治体制加以改革。
    2.政治体制改革的指导原则:必须有利于增强人民当家作主的活力;必须有利于保持和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必须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必须有利于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必须有利于大力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进步。
    3.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可划分为两个层次:一是改革的长远目标,就是建立高度民主、法制完备、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政治体制。二是改革的近期目标,就是建立有利于提高效率、增强活力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领导体制。长远目标指明了远景和方向,要经过长期努力才能实现。近期目标是实现长远目标的一个阶梯。达到近期目标,就能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奠定良好基础,为实现长远目标创造新的前进基础。
    4.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健全民主制度;加强法制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各项具体制度的改革;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三.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
    1.民主政治的发展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核心。从人类文明发展的规律来看,政治民主化是人类进入现代社会的重要标志,是政治文明进步的内在要求。发展民主政治,把民主政治建设放在政治文明建设的首位,这既是社会主义本质和优越性的体现,也是政治文明建设的内在规律和要求。
    2.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突破口。必须积极发展党内民主,通过党内民主的发展来推进人民民主;必须积极扩大基层民主,通过基层民主推动整个民主政治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还必须大胆借鉴人类一切优秀的文明成果;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必须在党的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积极稳妥地进行。

    第一节  实施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一.依法治国的科学含义和重要性
    1.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所谓依法治国,是指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务,管理社会事务,保证国家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
    2.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加强法制建设,实行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社会生产力不断发展的客观要求;它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促进社会主义民主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它是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国社会全面进步的客观要求;它是保障国家稳定,维护社会秩序的客观要求。

    二.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1.实施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把党对国家的领导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保证党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法办事。
    2.实施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不断完善社会主义的法律体系,提高立法质量。
    3.实施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严格执法。要坚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加强对执法活动的监督,推行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
    4.实施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全面提高全民族的法制意识;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尤其要增强公职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5.实施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把它和以德治国结合起来。把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结合起来,是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战略思想的运用和发展,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的升华,是对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基本方略的完善和创新。
    6.还必须进一步加强权利对权力的制约和权力对权力制约,逐步形成稳定的宪政秩序

    09-08-03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狂风0924

    第一个向世界介绍我国古代消防发展状况并给予高度评价的人是火风

    09-08-03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吸引力22

    如何当好一名副职

                 

    副职是领导班子的重要组成人员,对一个单位的工作负有一定的领导责任,同时又是在正职导下、为正职服务、对正职负责的参谋和助手,发挥着“桥梁”和“配角”的作用。这种特殊位置使副职具有双重职能,一方面,对下要解释领导的意图,深化领导的思想,执行领导的决策,对上要提供下属情况,提出参谋意见。副职不仅是一个领导者,更重要的是一个执行者,应做到“在其位,司其职,谋其政,展其能”。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副职,首先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并要在工作中找准位置,理清职责,做好助手,精诚团结,与正职同唱一台戏唱。如何当好一名副职?下面我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践,谈几点粗浅的看法。

    一、摆正位置  工作到位不越位

    要当好副职,必须明确自己的配角身份,摆正位置,做到到位而不越位。“到位”是指充分行使自己的职权,有效发挥自己的作用。“越位”是指超越自己的职权行事。副职既要放开手脚,行应行之权,尽应尽之责,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和正职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应该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并完成,将自己的工作做到位,让正职放心、部属称赞。但在主动想事、干事的基础上要保证自己不越位。不能超越权限,该由正职作主的事决不私自当家,要揽事不揽权,做到不把自己的主张强加于正职,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即使资历较深,能力较强,也不摆老资格,不忘乎所以;即便发表不同意见,也做到场合适宜,内容准确,方法恰当。

    二、维护核心  及时补台不拆台

    正职是一个单位、部门的主要领导,是一把手,也就是核心,处于主导地位,负全部责任。而副职是一个单位不可缺少的,承担分管责任,掌握一定权力的领导,既是充当正职的助手,扮演配角的下属,又是下级的领导。因此,作为副职,必须紧紧围绕正职这个中心,维护正职的权力和核心地位,自觉服从正职的领导,深刻领会正职的意图和要求,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配合、协助正职作为自己的主体意识。

    正职由于主管全局工作,在工作中既要做宏观思考,又要做具体决策,工作可谓千头万绪。事务多了,忽略遗漏的地方就会不可避免的会发生。作为副职,在这种情况下就及时进行补台,做好补救工作。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乐于“补台”。当正职出现失误时,不能看人家笑话,更不能落井下石,切忌冷嘲热讽,说三道四,评头品足,让正职难堪,以抬高自己,而应当为正职分担压力,排忧解难,打开工作局面,树立正职权威。

    三、精诫团结  齐心协力不串位

    团结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干部。副职不仅要对正职负责,维护正职的核心地位,同时也要正确处理好与其它副职的关系。在处理与其他副职的关系上要做到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补台而不拆台,分工而不分家,通气而不封闭,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一是要主动协调,互相尊重。副职之间也常会遇到一些职责上的交叉,有一些需共同处理的交叉事务,副职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对交叉性的工作应主动与别的副职协商,使全局工作能统筹兼顾。同时副职之间要互相尊重,以增强自己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应该懂得,只有尊重别人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只有真正做到了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彼此的关系才会融洽。二是要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在实际工作中,副职之间出现的矛盾和分歧,多数是因感情隔阂或处理事务的方法不当造成的。如果每个副职之间都能经常沟通思想,增进感情交流,对于工作中的琐碎小事不细究、不计较;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廉和忍让,豁达大度,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时刻从维护团结顾全大局的原则出发,那么就会为工作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氛围。 三是要高风亮节,让字当头。处理好同级副职的关系,不仅要有容人之短的度量,而且要有学人之长的胸怀,学会以人之长补已之短。在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能力有大小之分,水平有高低之别,这就要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增长才干,共同进步。不要怕别人超过自己,不能患得患失,嫉贤妒能。副职要相互信任,切不可偏听偏信,要相互包容、相互体谅和理解,不能见过就推、见利就上,要推功揽过,节制欲望,不能为个人问题不择手段闹意气,争你高我,孰是谁非。四要积极协作配合,互相支持。同级副职之间,既要有全局观念,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互相促进,又要做到不串位、不插手别人分管的工作。要尊重其他副职的职权,维护别人的威信,不干预和随便评议别人的工作。在必须帮助和协作时,一定要掌握好分寸和尺度,掌握好时机和方法,避免产生负效应。工作中对方出现失误或差错时应主动补充、互相支持,而不应互相拆台。

    四、强化素质  独挡一面不添乱

    副职能否做好分管内的工作,是衡量副职是否称职的主要标志,也就是副职能力、水平的体现,一名称职的副职就是要能够要能独挡一面,为正职分忧、为正职减压,让正职放心,否则就会给正职添乱,让正职分心。要做到称职,我认为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注意加强: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质量、标准、计量、特种设备等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为干好工作提供理论支持。二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打一仗,总结一次,提高一步”,要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善于总结,通过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三要加强自身修养。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不仅体现在领导干部的水平上,而且还体现在领导的权威中,而权威不仅来源于上级的授权,而且也来源于自己在群众中的威信以及人格修养和人格魅力。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副职,要努力做到慎微、慎思、慎权、慎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时时处处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干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在潜移默化中塑造自身形象,锻造人格魅力,坚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和影响大家,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善于学习和借鉴他人的经验和成功之处。要向领导学,向身边的同志学,向成功人士学。特别是要学习正职研究处理工作的思维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老同志的经验,寻求做好分管工作的方法、技巧和途径,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

    五、以身作则  遵章守纪不违规

    作为一名副局长,不仅要有过硬的工作能力,配合好局长工作,还要带头执行政策,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凡是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坚持做到自警自律,敢于叫响“工作向我看齐、自律以我为准、监督从我开始”的口号,在权力面前,要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坚持把好权力关、金钱关、道德关、人情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

      总之,当好副职,这既是一个不断学习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日渐感悟提升的过程;既是一个用心揣摸思索的过程,也是一个逐步历炼成长的过程。只要认真学习,用心揣摸,善于总结
    http://www.sxjtzj.com:88/gczy/xy/8145.htm

    其他回答 按时间排序 按投票数排序  

    1  
    fxytdd  2008-11-27 20:02:16 116.232.208.* 举报 怎样当好副职是摆在各位副职面前的一道难题,下面笔者根据自己的实践心得,对此作一些简单论述。

    现代领导的基本职能是决策和推动决策的正确执行,统筹协调作为领导艺术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领导职能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从客观实践看,正职领导大多希望副职能够为自己分担工作任务,分散工作压力、分解工作难题,成为自己的得力助手,希望副职敢于负责,能够独挡一面;希望副职踏实肯干,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些愿望能否实现,与正职领导对副职的态度和工作艺术密切相关,更与副职的素质和努力有密切关系,作为一名副职,如何为自己创造一个干事的氛围,尤其重要。

    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

    “人贵有自知之明”,人最难战胜的敌人就是自己。要当好副职,就要正确认识自己,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和正确的评价,这是当好副职,更是当好一名领导干部的重要基础。人一旦正确地认识了自己,知道自己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就不至于在喧闹的人间迷失自己。作为一名副职,要为自己营造一个干事的氛围,就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否则,你的主张再好,别人不认同,不接受,不支持你,你就寸步难行,无法实现你的主张。因此,正确认识自己,清楚自己的不足,主动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主动融入团体,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才会有良好的工作基础。

    其次,要尊重正职、主动协商。

    副职如果能够尊重正职,主动与正职协商工作,不仅可以使正职获得被尊重的心理满足,而且可以向正职传达一种角色期待——我是一名称职的副职,希望帮助正职分忧解难,而且我正在围绕正职领导关注的问题思考工作。作为一名副职,更要强化自己的“助手角色”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协商,还可以有效防止正副职之间“平时工作不通气,不同意见不交流,出了问题互埋怨”现象的出现,形成“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合拍,行动上协力”的良好局面。与正职协商,一要注意平等协商。要以平等的心态虚心听取正职的意见、建议,不能趾高气扬,更不能依赖,一味顺从正职。二要善于吸取正职的合理意见。要注意肯定对方正确的意见,不断充实、改进自己的想法,切不可自以为高明,固执己见,不要对正职存逆反心理,明知正职的意见正确也不采纳。三要注意搞好团结。正职与自己意见一致或不一致都要主动协商,这样才能听到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有利于领导班子协调,做出正确决策。

    再次,要懂得坚持于放弃。

    办任何事情都必须从实际出发,把主观愿望和客观实际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副职,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绝对不能将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违背程序和原则一味坚持自己的那一套;不能在决策未做出之前到处乱说。在决策之前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将各方面因素考虑进去、进行修改完善;实施过程中还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便于及时调整行为。自己看准了的事,不能急于求成,而应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尽量取得一致意见,一时达不成一致意见的,宁可先放一放,要懂得坚持与放弃,把握得当,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不能急燥蛮干,而导致四面树敌,做事也一定不会成功。

    四要指导股长帮助提高。

    每一名副职都有自己的分管股队,股(队)长在工作中常常会被一些难题困扰,工作难以顺利开展,这时如果及时指点迷经,帮股长破解难题,使工作得以突破,能力上得到提升、信心上得到增强,心理上产生感激。对股长进行指导帮助,要注意几点:一要抓住时机。当股长新上任时,面对新工作、新任务、工作打不开局面,工作受到挫折时,陷入人际矛盾时,总结工作经验教训时,都是很需要指导帮助的时候,把握好这些时机,及时指点,恰如雪中送炭,股长会愉快接受;有利于分管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注意场合。场合适当,股长就容易接受,场合不当,就会令股长反感。一般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在股内同志面前进行,而应在宽松环境中,采取单独交谈方式。三要注意方法。指导帮助要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方法。对新上任的年轻股长,可以讲得细致一些,而对资历比较老的股长可点到为止,还可采取探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让对方愉快接受;对业务方面的问题,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政策规定、执行。

    五是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征稽所的副职在所内地位较特殊,要干好分管工作,要靠自己的人格魅力和模范行动来带动股长和一般同志,要敢于站在“排头兵”的位置上,让股长向自己看齐,跟自己行动。让股长大胆负责,自己首先要敢抓敢管,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责任,不当“老好人”,不推卸责任;要注意维护股队团结局面,主动协调积极支持股长开展工作,不争功推过,不争你高我低;要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尽职尽责,不耍奸溜滑;要热爱本职,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精通业务,成为“行家里手”,不当“门外汉”;要注意学习借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勇于开拓,大胆创新;要严格自律、洁身自爱,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贪占便宜,不以权谋私,不损公肥私,时时、事事、处处在所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总之,要当好一名副职,处理好与政治的关系非常重要,要做到“鞍前不越位,马后不掉队”,要有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工作作风一定要认真细致,扎实有效,要有组织纪律观念,时时事事处处在所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才能当好一名副职,为自己营造一个干事的氛围。

    以上是我对如何当好副职的一些粗浅的认识,不对之处请领

    09-09-20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精华知识
更多  
意见反馈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