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烫伤痕

怎样去烫伤痕
09-08-02  匿名提问 发布
5个回答
时间
投票
  • 0

    3483800

    疤痕是伤口愈合的必然结果  在人的机体特别是皮肤组织受到外来伤害后,伴随着伤口的逐渐愈合,疤痕便随之产生。疤痕产生的原因尚无定说,一般认为,机体受伤后,体内胶原纤维分泌的动态平衡被破坏,为了伤口的愈合,胶原纤维合成多,降解少,进而产生疤痕。疤痕是人体伤口愈合的必然结果,一旦生成,很可能终生相伴。  疤痕可分为正常疤痕和病理性疤痕。一般的皮肤伤痕在数周内逐渐愈合,可能出现红肿以及硬化的情况,但在半年到两年内会自动消褪,留下颜色较暗的正常疤痕。在病理性疤痕中,又可分增生性疤痕及疤痕疙瘩两种。其中,增生性疤痕一般颜色较深,质地较硬,肥厚凸起,明显高于周围正常皮肤,在疤痕生成后的两年时间中会有较明显的萎缩和变淡现象。如皮肤伤痕在愈合过程中持续增生并且向周围扩散,似脚足或者蝴蝶形状,质硬,时伴有红痛感,这些伤疤通常便称为疤痕疙瘩。疤痕疙瘩常见于前胸、肩胛、耳垂以及上臂,且以女性发病率为高。  疤痕不必统统除掉  一般而言,正常疤痕是不需要治疗的。但在影响美观的情况下,身体各个部位的伤疤都可以通过治疗来改善。当然,并非所有的正常疤痕都有必要治疗,以面部为例,直径在2毫米以内,较平整的疤痕肉眼下并不明显,因而并没有治疗的必要;相反,直径超过3毫米的面部疤痕,就完全可以通过各种治疗方法来消减了。除面部以外,人身上的疤痕如果处在较隐蔽处,且并未影响肢体功能,也并不一定需要治疗。而疤痕疙瘩因其形状常常扭曲临近器官,当造成器官移位、畸形甚至影响正常功能时,就很有必要进行治疗,恢复器官功能。  ■除疤方法细细看  1、首先应该肯定的是,疤痕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的。  2、疤痕的治疗方法很多,最基本的外科手术一般将高于正常皮肤的疤痕削平,对于呈凹陷状的疤痕则采取铺皮片的方法将之垫高。  3、包扎加压疗法则是将高出的疤痕包扎压迫使之平整。这些方法只能使疤痕变得不那么明显,对于疤痕颜色与正常皮肤颜色不同等问题,并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4、除此之外,更加新颖的例如植皮、激光、化疗、生物细胞疗法,乃至基因治疗,都同样只能将疤痕消减到最小程度。  5、需要重视的是越来越多的中西药祛疤膏广告,它们的除疤效果真的有这么神奇吗?实际上,一般的外用祛疤药的原理是促进疤痕的成熟,使疤痕加快软化萎缩,进而达到疤痕变浅变小的效果,并不一定能够使得疤痕真的消失不见。  6、疤痕疙瘩同其他疤痕不同,即使在治疗后往往仍有非常高的复发率,而且因其对外观的影响,给患者的日常生活早成了很大的痛苦。疤痕疙瘩的治疗应在医院、医生的指导下综合长期进行。

    09-08-02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琪琪来了

    1. 外用药物

    一般大众都期望有去除疤痕的神奇药膏,可以令疤痕消失得无影无。但疤痕既然是愈合伤口的正常结缔纤维组织,所以无可避免会在任何伤口处形成而存在,外用药膏涂在疤痕患处,用处限于保湿软化,止痕,消炎退红,淡化色素等轻微疗效,从而改善美化疤痕的外观,但并不能真真正正地「除疤」。



    疤痕药膏可以分类为普痛的润肤膏,含类固醇的止痕消炎膏,含硅胶类的保湿软化膏,及用来淡化色素沉着的去黑色素药膏。



    至于用于美容的果酸,它既然能改善肤质,那么它能否抚平难看的面上暗疮疤痕?事实上果酸尤其于高浓度时(>10%),具有刺激真皮胶原增生的特性,令皮肤恢复弹力,从而使到暗疮的凸凹疤痕平伏,但要持续用数个月才有效,而且只限于浅的疤痕,对较深的疤痕则没有作用。



    2. 磨疤手术

    磨疤手术的原理是将凹凸疤痕的表皮磨平,再经过伤口愈合的过程,重新长出新的表皮,令疤痕变得模糊而改善其外观。但磨疤只可限于安全的深度,对于太深的疤痕便无能为力,需要另考虑其它改善疤痕的方法,或综合治疗。



    磨疤手术亦分深浅。浅度磨疤的好处是不需要麻醉,伤口复原快,副作用少,但只能改善比较浅的疤痕,而且要分多次进行才有效果。微晶磨皮利用高速喷射的水晶沙来磨疤便是常用的方法。



    深层磨疤适用于改善较深的疤痕,采用高速转动的金属刷或钻石磨,将疤痕磨平。或利用CO2激光,用热力将疤痕组织作层状蒸发,令疤痕消退。

    09-08-02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liuyinglly

    1. 外用药物

    一般大众都期望有去除疤痕的神奇药膏,可以令疤痕消失得无影无。但疤痕既然是愈合伤口的正常结缔纤维组织,所以无可避免会在任何伤口处形成而存在,外用药膏涂在疤痕患处,用处限于保湿软化,止痕,消炎退红,淡化色素等轻微疗效,从而改善美化疤痕的外观,但并不能真真正正地「除疤」。



    疤痕药膏可以分类为普痛的润肤膏,含类固醇的止痕消炎膏,含硅胶类的保湿软化膏,及用来淡化色素沉着的去黑色素药膏。



    至于用于美容的果酸,它既然能改善肤质,那么它能否抚平难看的面上暗疮疤痕?事实上果酸尤其于高浓度时(>10%),具有刺激真皮胶原增生的特性,令皮肤恢复弹力,从而使到暗疮的凸凹疤痕平伏,但要持续用数个月才有效,而且只限于浅的疤痕,对较深的疤痕则没有作用。



    2. 磨疤手术

    磨疤手术的原理是将凹凸疤痕的表皮磨平,再经过伤口愈合的过程,重新长出新的表皮,令疤痕变得模糊而改善其外观。但磨疤只可限于安全的深度,对于太深的疤痕便无能为力,需要另考虑其它改善疤痕的方法,或综合治疗。



    磨疤手术亦分深浅。浅度磨疤的好处是不需要麻醉,伤口复原快,副作用少,但只能改善比较浅的疤痕,而且要分多次进行才有效果。微晶磨皮利用高速喷射的水晶沙来磨疤便是常用的方法。



    深层磨疤适用于改善较深的疤痕,采用高速转动的金属刷或钻石磨,将疤痕磨平。或利用CO2激光,用热力将疤痕组织作层状蒸发,令疤痕消退。



    但深层磨疤后的伤口护理较麻烦,而复原需要较久。复原期间,可能会有数个月的疤痕泛红或色素沉着。深层磨疤如果做得不好,可能会有令疤痕增加及恶化的危险,所以进行之前要有心理准备。





    3. 激光治疗

    应用于疤痕治疗的激光分针对增长性疤痕和凹陷的疤痕二种。



    增长性的疤痕是肥大而凸起的,而且常常泛红。对付增长性疤痕可采用如波长585nm的血红素激光或含约585nm波段的彩光来萎缩疤痕内的微丝血管,分多次治疗,令疤痕缩小及减退红印。



    凹陷性的疤痕是由于皮下的胶原及弹性蛋白减少及排列紊乱所致,面上暗疮凹凸洞便是最好的代表者。以往改善的方法不离磨皮及果酸治疗,效果往往强差人意。现时最新的方法是使用无侵性的长波段1320nm激光或彩光,深入真皮下刺激胶原重生及再排列,令疤痕凹凸表面消退。治疗分多次进行,而且因为不会有表皮伤口,所以不用请假休息复原。



    4. 注射胶原或脂肪

    明显凹陷的疤痕可以选择性地注射胶原或脂肪,填补失去的组织虚位,令疤痕胀起恢复平滑。



    5. 压衣法(Pressure garment)

    身体的上半部及上肢汗腺皆由胸内的交感神经所控制,所以切除相关的交感神经是根治多汗症的彻底方法。



    现行先进的手术技术是利用内窥镜经胸部小孔切口进入胸腔内,切除胸部第二至第四/五交感神经节 (Thoracoscopic sympathectomy),此微创伤手术的出现己完全取代了旧有的胸部切开法,而病人的康复时间及手术的安全性亦大大的改善。



    交感神经切除特别适用于同时有手掌及腋下多汗症的病人,成功率大



    6. 硅胶贴(Silicone gel sheet)

    最初硅胶贴是配合压力衣一同使用的,可以贴在压力衣接触不到的关节位。但后来发现独立的使用亦可达到很好缩细疤痕效果。硅胶贴的去疤原理估计是基于其压力及保湿作用。



    硅胶贴适用于增生性的疤痕,而且最好是成长少于一年比较年轻的疤痕。使角时贴于疤痕上,最好每天使用不少于十二小时,连续使用数月才有。使用硅胶贴的好处是不会产生痛楚,贴着时有凉冰冰的感觉,而且硅胶贴可循环再用,不过在夏天时,又湿又热,容易令皮肤出现湿疹,而且在面上,耳朵等位置难于固定以致不能长期使用。



    7. 类固醇注射(Steroid injection)

    将类固醇注入增生性的疤痕或瘢瘤,例如耳珠的或胸前的瘢瘤,能帮助吸收过多的胶原,同时抑制胶原的制造,令疤痕萎缩。患者需要每三至四星期注射一次,维持半年左右。但由于如注射太多剂量会令人中毒,所以疤痕面积过大并不适宜接受注射。这方法的治疗时间较短,而且非常有效,成功率达八成,不过患者须承受打针的痛楚,而过量的注射亦可能产生色素变化,加深皮肤的颜色,并使到微丝血管增生,容易在表皮看到些细小的血管,以及令皮肤下陷。



    8. 外科手术

    因应个别情形,整形外科医生会选用切割再缝合或植皮的方法来改善及修正疤痕。切割的方法适用于细小的凹凸疤痕,如水痘疤,冰锥式的暗疮洞,过粗或凹陷的疤痕。手术的方法是将疤痕切除,再将皮肤与皮下组织剥离,减少伤口的张力后再仔细地缝合,使其变成较美观的幼直线形疤痕。某于情形下,亦可以改变疤痕的方法或作锯齿形的缝合,使疤痕较难察觉。手术后四星期后再配合磨疤手术后效果更佳。

    09-08-02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sky3339

    去疤五招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二)姜片摩擦法
    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三)维生素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四)维生素C涂抹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
    回答者: 丽颖倾城 - 高级经理 六级 10-22 17:56


    下面还有些方法.
    用小土豆
    原料:1/2个小土豆
    步骤:将土豆切成薄片,直接放在有瑕疵的皮肤上,15分钟后取下洗净.
    通常用来冶理油脂过多青春痘问题,可除去死细胞,并可消除面部浮肿,适合油性有青春痘的肌肤

    还有一种:
    材料:1根大葱或几根小葱(只要葱白部分),一个个鸡蛋清,一勺薏粉或面粉,水少许.
    做法:1把葱白切剁一到细碎,加上一个鸡蛋,充分调圴
    2将调好的液体倒出来,加入薏仁粉或面粉充分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把调好的面膜在疤痕处,每天一次,记得晚上用,20-30分钟后即可洗去,然后拍上爽肤水就可.

    功效分析:1)葱白,富含维生素C,有美白去疤的作用
    2)蛋白,薏仁粉,使漂白功能更有效

    使用建议:1这种配方对全身疤痕其实都有一定的效果,面总痘疤特别有效.
    2 如果你是超级大懒人也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剥下葱白的一层淡膜,直接放在你的伤疤处,十分钟达到去
    疤痕效果.为了方便起见,最好用创可贴固定起来.
    3 连续使用一周,你的痘疤就可以消退,即使是原来呈黑色的疤也能淡化很多哦!!!!!
    回答者:嘟Lisa - 助理 二级 10-29 14:46

    --------------------------------------------------------------------------------

    您觉得最佳答案好不好? 目前有 0 个人评价

    50% (0)
    50% (0)


    其他回答 共 7 条

    完全美体去疤五招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二)姜片摩擦法
    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三)维生素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四)维生素C涂抹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

    09-08-02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幽幽看客

    淡化疤痕建议您可使用含维他命C、熊果素、鞠酸、果酸成分的产品,或可至医院找皮肤科医师开取维他命A酸、对苯二酚、壬二酸。这些成分都有公认的美白效果,对於淡化疤痕都具有不错的效果,除了擦美白产品之外,也应搭配防晒产品的使用.
    若是缝合的疤痕在缝合的当下就决定了是否会有疤痕存留。但若是擦伤等伤口所留下的色素沉著疤痕择会随时间慢慢变淡(可辅以退斑药膏、左旋C等美白产品)。一般的去疤产品多是具修复作用,对刚成形的疤痕较有用,配合贴美容胶可以有效减少疤痕组织增生,但若是成形已久的旧伤疤使用去疤药膏则改善效果不大,需要考虑以雷射或是切除缝合的方式治疗。

    下面还有些方法.
    用小土豆
    原料:1/2个小土豆
    步骤:将土豆切成薄片,直接放在有瑕疵的皮肤上,15分钟后取下洗净.
    通常用来冶理油脂过多青春痘问题,可除去死细胞,并可消除面部浮肿,适合油性有青春痘的肌肤

    还有一种:
    材料:1根大葱或几根小葱(只要葱白部分),一个个鸡蛋清,一勺薏粉或面粉,水少许.
    做法:1把葱白切剁一到细碎,加上一个鸡蛋,充分调圴
    2将调好的液体倒出来,加入薏仁粉或面粉充分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把调好的面膜在疤痕处,每天一次,记得晚上用,20-30分钟后即可洗去,然后拍上爽肤水就可.

    功效分析:1)葱白,富含维生素C,有美白去疤的作用
    2)蛋白,薏仁粉,使漂白功能更有效

    使用建议:1这种配方对全身疤痕其实都有一定的效果,面总痘疤特别有效.
    2 如果你是超级大懒人也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剥下葱白的一层淡膜,直接放在你的伤疤处,十分钟达到去
    疤痕效果.为了方便起见,最好用创可贴固定起来.
    3 连续使用一周,你的痘疤就可以消退,即使是原来呈黑色的疤也能淡化很多哦!!!!!

    09-10-06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精华知识
更多  
意见反馈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