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梯有利于瘦腿吗?

爬楼梯有利于瘦腿吗?
09-03-17  早饭里的沙子 发布
7个回答
时间
投票
  • 0

    nuonuo001

    会让你的小腿变的富有弹性  呵呵

    09-03-17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hjbhjb123456

    爬楼梯的好处有:   (1)增强心肺功能,使血液循环畅通,保持心血管系统健康,防止高血压的发生。   (2)消耗热量多,对于肥胖的形成能起到良好的阻碍作用。据测算,在相同时间内爬楼梯消耗的热量比打羽毛球多2倍,比打乒乓球多4倍,比步行多3倍,基本与登山消耗热量相同。 (3)有助于保持骨关节的灵活,避免僵化现象出现,增强韧带和肌肉的力量。有一个长达8年的追踪调查,选取56岁、身体条件基本相同的调查对象各26名,结果显示:始终坚持爬楼梯的26人无一发生腿关节病,肌肉健康,步伐有力;另26人由于没有参加运动,12人感到腿部发凉、麻木,走路无力,14人患了关节炎和关节僵直病。   (4)爬楼梯消耗体力大,人容易饥饿,食欲变好了,这样能增强消化系统功能。此外,由于腹部反复用力,使得肠蠕动加剧,能够有效防止便秘发生。 (5)使有神经系统处于最佳休息状态,有利于睡眠,避免焦虑。科学家也曾选取20名(32岁)身体情况基本相同的公司职员进行追踪测试,前10名坚持爬楼梯运动2年,没有人  出现失眠和神经衰弱;后10名中不爬楼的,有7人出现失眠和神经衰弱。   跑楼梯作为老少皆宜的健身方式,既不受天气变化影响,也不花太多时间,不用交一分钱。就是上班、回家,也尽可能避开电梯,用你的双腿攀登"高峰"。这种集健身、减肥、美容于一身的运动,比起其他健身方法来毫不逊色,因而越来越受都市人的青睐,有望成为全民健身项目之一。当然,我们在参加这项运动时,要讲科学,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不可鲁莽蛮干,尤其是那些膝关节、韧带、软组织损伤、有炎症者不适合这一都市减肥热身项目
    诺德   2008-10-24 20:47 检举
    您觉得这个答案好不好?

    好(1)不好(1) 相关问题


    • 天天爬楼梯能是瘦腿吗?

    • 天天爬楼梯可以瘦腿么?

    • 爬楼梯可以瘦腿吗?

    • 爬楼梯能瘦腿吗?

    • 爬楼梯是瘦哪里的?

    其他答案 瘦小腿】床上减腿法 【什麽建议】1、将枕头夹在小腿中间,坐在床边,大、小腿成九十度角。缓缓抬起小腿,保持这个姿势三秒左右,然后放下,重复动作十至十五次。【什麽建议】 2、卧在床上,伸直双腿,一只脚板挪后,一只脚板伸直。轮流做二十至三十次,直至小腿感到疲乏。 3、平躺在床上,两手撑住腰部后方,将双腿往上抬,两只脚在空中做踩踏车的动作,约做个30分钟即可休息唷!【什麽建议】 4、仰卧,直视天花板,膝盖不要弯曲,两腿并紧,向胸部贴近,然后抬起,再贴近,重复此动作15次。这样坚持做下去,腿部的赘肉就会不知不觉地消失。 办公室减腿法 【什麽建议】到影印机影印或FAX时,不妨先提起一只脚成九十度角。然后用另一只脚的脚尖撑起全身,接着缓缓落下,每只脚做十次。惯常逐级上楼梯的你,不妨大步一些,两级两级上,而且尽量将重量移向前腿。 食物减腿法 【什麽建议】为何你会有一对大象腿?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你“饥不择食”,无论脂肪或卡路里有多高都照吃,于是脂肪不断在身上生长,所以要美腿,就要“拣饮择食”,多吃蔬菜和蛋白质的食物,都有助结实腿部肌肉。【瘦大腿】 1、瘦大腿内外侧 【什麽建议】从立正的姿势开始,两脚向左右各开70厘米,双手放在腿的两侧。以脚为轴心向右转90度,然后回到开头的姿势,换另一个方向再做一次。刚开始的时候,要注意自己大腿内外侧的肌肉,同时以2秒钟1次的速度扭转、回原位。目标是10秒钟内做5次。 2、瘦大腿前后侧 【什麽建议】以立正的姿势站着,两手插在腰上。一边数3秒,一边抬起脚趾头,并尽量弯曲膝盖,此时要注意身体平衡,并注意自己大腿前面的肌肉。抬起脚趾头的姿势数2秒,回到原先的姿势,此时注意大腿后侧。目标是10秒钟内做2次。不要急于求成,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里运动。【什麽建议】 3、瘦大腿前侧 【什麽建议】以立正的姿势站着,两手插在腰上。边数1、2,右脚边向前大跨一大步,此时,左脚的脚后跟抬起来也无妨。注意大腿前面的肌肉。数到3时,用力回到最先的姿势。数1、2、3,换一只脚再做一遍。刚开始的时候,以10秒钟做3次为目标,习惯以后再加快速度。 再给你推荐几种有助美腿的水果:香蕉 ,苹果,木瓜 ,芹菜,番茄 ,这些水果都有消肿 减肥的作用哦。【什麽建议】
    あ蚂★蚁あ     回答采纳率:23.3%    2008-10-24 20:43 检举
    可以的 以前我常常以这个办法来

    09-03-17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sdjnpywn

    是的,爬楼梯有利于瘦腿,而且还健身

    09-09-13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 0

    在见鹤

    当然有用啦!!!
    寝室在6楼,每天上下三四次,本来较胖的腿明显瘦了(看不出肌肉的,放心啦)
    想瘦小腿也有办法,用脚掌前端站在台阶上提踵约20次,再踢腿数次,会很有效。
    祝 越来越健康漂亮。

    09-09-13 | 添加评论 | 打赏

    评论读取中....

精华知识
更多  
意见反馈 帮助